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举办弘扬好家风共建文明城“明年你是否依然爱我”七夕公益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0
   为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倡导文明好风尚,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8月4日晚,景德镇市文明办、景德镇日报社在景德镇文艺复兴音乐小剧场开展弘扬好家风共建文明城“明年你是否依然爱我”七夕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瓷都最美家庭代表陈京宣读《传承好家风 共建文明城》倡议书,倡导大家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为我市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一起努力。
(陈京宣读倡议书)
  陈京的父亲、中国好人陈金海是一名乡村教师,下个月就要光荣退休,他一辈子钻研教育、热衷公益,给孩子树立了榜样,让优良的家风得以传承,让幸福得以延续。女儿陈京现任方正证券江西分公司机构业务副总裁,爱岗敬业,家庭幸福,还是一名优秀志愿者,捐款捐物帮助他人,一直默默奉献。现场,陈金海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有自己对耕读和勤俭的深刻感悟,也有对子女言传身教的心得体会,更有对家人无限的爱和温暖。
  当晚来到现场的不仅有“最美家庭”成员,第一次参加活动的情侣、夫妻,组团报名参加的市应急管理局人员,更有一批陪伴“明年你是否依然爱我”七夕公益活动走过9个年头的“老”夫妻,他们相互分享幸福婚姻生活的相处之道,展现了家庭成员互敬互爱、向善向美的文明新风貌。活动还邀请到了朱丹忱书法老师团队,指导情侣、夫妻在团扇上创作,题字、绘画,在这个传统节日里彼此祝福,并写下一封情书,许下美好愿望,明年七夕再来一起拆开。
  此次活动通过讲述与分享,传递了正确的婚姻观和家庭观,不断促进家庭文明建设,为进一步构建和睦家庭、和谐社会搭建交流平台,弘扬家庭和睦、孝老爱亲的优秀传统美德,让中华传统文化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由景德镇市爱心志愿者协会、景德镇市同心社工服务中心携手景德镇文艺复兴音乐小剧场承办。该活动为“明年你是否依然爱我”七夕公益活动的第十年,景德镇日报社社长、景德镇新闻传媒集团董事长冯亮与爱人付晓燕来到位于陶溪川的景德镇文艺复兴音乐小剧场,和大家一起过七夕,听“最美家庭”的家风故事,共同倡导文明好风尚。他说,这是一个坚持了10年的品牌公益活动,大家一起弘扬好家风,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为瓷都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了力量,为大家点赞!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