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市委政法委开展 “共话七夕读书会”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5
   “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市委政法委联合市图书馆于8月2日上午在市图书馆举办了“共话七夕读书会”主题活动。
  七夕节,又称七巧节、七姐节、女儿节、乞巧节、七娘会、七夕祭、牛公牛婆日、巧夕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本次活动内容包含了“晒书分享”、“竞速答题”和“参观交流”。
  晒书是七夕节的传统习俗,人们选择七夕晒书据说是因为七月七日,天门洞开,阳光强烈,是龙王爷“晒鳞日”,人们多在此日暴晒衣服、棉被之类,以防虫蛀,读书人也往往在这一天曝晒书籍。活动中,5位来自市委政法委、市图书馆的青年干部以“晒”字为关键字,展示分享了自己喜爱、印象深刻的书籍和故事,并结合自身学习实际和生活体验,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讲述了他们读书的不同感受。
  随后进行的“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竞赛中,市委政法委和市图书馆青年干部认真听取问题,并开动自己的大脑进行知识检索,纷纷参与抢答,现场气氛活跃,竞赛激烈。
  活动最后,市委政法委青年干部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盲文图书馆、陶瓷文献图书馆、电子阅览室、数字资源体验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等特色空间,现场体验文学与艺术、科技相结合的“沉浸式”阅读,感受浓郁书香,并对优秀传统节日的认识进行了相互交流。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