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市委编办、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开展诵读革命先烈经典爱情故事——“2022我们的节日·七夕节”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读书会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5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8月4日,在2022年七夕节到来之际,市委编办、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开展诵读革命先烈经典爱情故事——“2022我们的节日·七夕节”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读书会主题活动。
观看视频革命先烈陈毅安和李志强的爱情故事
  首先,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并进行发言, 随后,大家观看了视频《革命先烈陈毅安和李志强的爱情故事》,与会同志都被共和国第九烈士陈毅安和他的妻子李志强的忠贞爱情和崇高的革命信仰所深深感染。参加活动的青年干部们饱含深情地诵读了毛泽东诗词《蝶恋花·答李淑一》、红色家书《夏明翰致妻书》;精彩讲述了毛泽东与杨开慧、朱德与伍若兰等20位革命先烈的爱情故事、方志敏狱中牵挂妻子缪敏的感人故事;生动演绎了红色电影《刑场上的婚礼》经典片段的对白。大家认真倾听,仿佛穿越时空,感受革命先烈的侠骨柔情,感受红色爱情故事背后浓厚炽烈的初心使命和真理信仰所彰显的强大精神力量。
演绎红色电影《刑场上的婚礼》中的经典对白
诵读革命爱情故事《方志敏狱中牵挂妻子缪敏》
  大家一致表示,在“七夕节”当天开展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既能让大家感受革命者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同时又教育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凸显忠贞爱情、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我们要更多的深刻感受革命先烈的初心,深刻感悟革命先辈的爱情纯洁、无私和伟大,传承好他们的革命精神,把对他们的敬仰融入到工作中去,不断巩固理想信念,把对国家和社会的大爱化为理想信念的坚守。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