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陶文旅:高质量建设省旅发大会重点项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8

  12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陶溪川,就2021年省旅发大会重点建设项目陶溪川二期建设情况,采访了景德镇陶文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熊洪华。

  “2021年省旅发大会在景德镇召开对陶文旅集团来说,是机遇是机会,更是压力和挑战。今年以来,我们以旅发大会重点建设项目为抓手、目标和动力,全面加速、高质量建设陶溪川二期项目。”熊洪华开门见山地说。

  谈及陶溪川二期建设项目,熊洪华首先列出了一组数据:2012年底至2016年10月份,前后耗时大约4年,陶溪川一期8.9万平方米建成,从此老工业遗产变成了时尚的文创街区;陶溪川二期则只用一年时间,完成包括直播基地、发布大厅、陶公寓、大剧院、凯悦酒店、艺术与科技实验室等在内的50万平方米左右的建设及投入使用。

  据熊洪华介绍,在一期注重创新创业的基础上,陶溪川二期加入了更多新元素——以陶瓷为出发点,延伸到教育、演艺、手工、生活等全业态,让艺术融入生活。

  陶溪川一期开放了年轻人的造梦空间——邑空间;开放了景德镇的艺术交流高地——陶溪川美术馆、央美陶溪川美术馆;成立了吸引外国艺术家驻场创作交流的陶溪川景德镇国际工作室;设立了陶公塾,开设了研学旅行、教育实训、国际交流等多种特色教育服务;同时涵盖了陶瓷工业遗产博物馆、陶溪川国贸饭店、上茶下咖等多种内容业态。

  二期建设又将给陶溪川带来哪些新的变化和业态呢?熊洪华如数家珍般地向记者进行了一一讲述。陶溪川二期建有五星级凯悦酒店,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客房348间,加上国贸饭店扩建后的客房数量300间,一共有客房648间,同时将配备2700个停车位,进一步提升了陶溪川的接待能力,完全有能力承接明年的全省旅发大会;陶溪川大剧院,建成后市民和游客可享受到高水准的剧院体验,同时将吸引更多演艺项目及爱好人群聚集交流。二期还有面向智能制造相关产业培养高端技能人才和工程技术人员的中德(景德镇)工业4.0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有为研学旅行的学生、“景漂”青年、驻场艺术家提供安全舒适的生活空间——陶公寓;有陶溪川艺术与科技实验室(原陶机厂),内设美术馆、博物馆、手工工作室、玻璃工作室、德国DWH木工坊等一系列设施,将建成适合陶瓷、玻璃、金工、木工、非遗等多个艺术门类创作的艺术综合体,吸引国际—流当代艺术家、国际艺术院校学子前来驻留创作;还有已经投入使用的陶溪川直播基地,可容纳1000人的旅发大会主会场发布大厅,还有网红食堂——宇宙瓷厂伙食团、万窑广场,等等。

  同时,熊洪华还向记者透露,在陶溪川二期建设项目当中,作为陶溪川“心脏”,承载陶溪川智慧大脑、能源中心功能的“云引擎”将亮相明年全省旅发大会,“特别漂亮,如一只眼睛,又似飘在天上的一朵云,会随着24个节气的变化而产生不同的色彩。”

  熊洪华说:“从复工复产到现在,陶溪川二期建设项目现场每天都是如火如荼、热火朝天的大干景象,抓进度、抓质量、抓安全,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陶溪川二期建设项目值得大家期待。”

 

 

 

 

[记者感言]为生活造

  谈及陶溪川二期建设,熊洪华思路清晰如数家珍,从东至西、由南至北,各区域的项目建设及业态经营情况均了然于胸,最终他回归到陶溪川文创街区的核心理念:为年轻人,为生活造。

  回想陶溪川一期的“拔地而起”,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座老瓷厂变成文创街区,同时带来的还有“年轻人的造梦空间”“年轻‘景漂’的报到处”,以及对“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成功探索。

  因而,对于陶溪川二期未来的建成,也绝不会是仅仅在2021年全省旅发大会上的大放异彩,势必也将对景德镇人的生活、对诸多“景漂”的生活带来新的改变。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