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科协组织科技志愿者下乡开展 冬至文明祭扫科普宣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2

  为进一步巩固禁燃禁放工作成效,落实冬至文明祭扫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连日来,景德镇市科技志愿者们活跃在社区、农村,广泛宣传移风易俗的文明祭祀方式。

  12月21日冬至当天,由市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党员组成的科技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行6人,来到市科协生态文明帮扶村——昌江区荷塘乡仓下村,科技志愿者通过科普大篷车视频播放宣传片、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向村民宣传文明祭祀的好处和方式,温馨提示大家不要违规用火,不要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燃放鞭炮,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同时,倡导大家以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网络祭扫等文明低碳方式祭奠故人,推动冬至祭扫走向文明,做到祭祀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自觉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随后,在鲇鱼山镇徐坊村,庆春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会员在科技志愿者的引导下,也积极响应,纷纷加入到横幅签名承诺中,表示一定会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和践行者,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尚。

  当日的宣传中,共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300余份。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发挥科技志愿者的作用,运用多种载体和渠道,采取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更多市民群众认可并接受文明祭祀。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