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人注意!今年冬至祭扫要扫健康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7

  2020年冬至即将到来,记者12月15日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冬至祭扫将实行绿色健康码通行,并要求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此外,依然倡导文明祭扫,推广鲜花祭扫、网络祭扫和家庭追思会等祭扫方式。

  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佘宏斌介绍,今年冬至在12月21日(下周一),但是按照冬至祭扫的风俗,景德镇市民习惯在冬至前三天和后三天为逝去的亲人上坟,所以这周末是祭扫的高峰。为此,市民政局于12月14日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冬至文明祭扫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2020年冬至期间文明祭扫服务保障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所有殡葬服务机构及祭扫场所均应实行绿色健康码通行或进入人员实名登记,要求在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后方可进入,对易造成人员聚集的殡葬服务场所入口等地强化引导管理,加强祭扫服务引导和机构场所巡查和消毒。开通祭扫公共交通专线,引导错峰祭扫,加强山林、墓园管理,依法有序开和各单位展禁止焚烧纸钱、禁止燃放鞭炮、禁止使用塑料祭祀品等“三禁”工作,坚决制止违反规定的祭扫活动,严防火灾、踩踏、交通事故等。

 

 

  同时,各地和各单位要积极倡导文明低碳祭扫,推广鲜花祭扫、网络祭扫和家庭追思会等祭扫方式,各集中祭扫场所要继续开展“鲜花换纸钱”活动,逐步使绿色、低碳、文明祭扫成为社会主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和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的约束作用,遏制大操大办、厚葬薄养、人情攀比等丧葬陋习,引导群众文明节俭办丧、节地生态安葬、绿色低碳祭扫,努力形成全社会理解、支持、参与殡葬改革的氛围,推动移风易俗。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