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开展纪念第35个“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作者:余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5

  12月5日,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2020年景德镇市志愿服务应急救援演练交流活动”在新昌南湖举行。原副市长、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马宁宣布演练开始,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观看。全市各蓝天救援队、红十字瓷都救援队、市体育救援队、市雷霆救援队、浮梁县青年救援队、应急救援志愿者委员会以及市民代表等数百名志愿者参加演练。

 

 

 

  上午9时整,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水上阅兵,只见一辆辆冲锋舟向观摩台前驶来,接受检阅。随后,各救援队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全面演示了以“加强志愿服务,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为主题的孤岛救援、翻船自救、浆板救援、心肺复苏、.绳索救援、火场求生、外伤处理等场景,演练现场志愿者精神饱满、英勇顽强、听从命令、服从指挥,熟练使用各种器材装备,现场指挥员决策果断,指挥得当,以最快速度疏散群众,抢救被困人员,把人民生命财产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充分展示了我市志愿服务组织良好的专业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和顽强的拼搏精神。

  演练结束后,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演练活动给予肯定。并指出,近年来,我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志愿服务事业长足发展,不同年龄、不同阶层、不同行业的各界人士争当志愿者,创造新生活,广泛传播志愿文化,弘扬时代新风,在很多领域志愿服务建奇功,特别是日前我市荣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这份荣誉属于所有的景德镇人民,更属于广大志愿者们,你们是文明的守护者、推动者、传播者、参与者。要求各参演单位要对演练活动进行认真分析和总结,切实提高防灾减灾工作重要性、必要性认识,增强人民群众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全面提升综合抵御风险和防范灾害能力;要坚持防灾减灾与经济建设一起抓,实行以预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参与的良好氛围,保证防灾减灾工作健康有序的开展。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还为志愿服务应急救援贡献奖颁发奖牌。

 

 

 

 

  此次演练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市应急管理局、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活动既是对我市防灾减灾工作的检验,也是对“国际志愿者日”有效纪念,同时对检验救援组织处置公共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能力、检验组织快速反应、协同配合救灾的能力、增强民众防灾减灾意识,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