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计划投资27亿余元!景德镇市全面打响水利冬修攻坚战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8

  为有效提升水利支撑和保障能力,我市已全面打响以水利工程补短板、城市防洪体系补短板、水利设施水毁修复为重点的水利冬修攻坚战。通过积极争取上级补助资金、地方债券资金、平台融资、银行贷款等多渠道筹措水利项目建设资金,全市水利冬修计划投入资金达27.79亿元。

  在水利工程补短板方面,加快推进景德镇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确保2021年6月底大坝合围。全力推进城市应急备用水源工程建设,计划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抓紧实施乐平市共产主义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续湖联圩除险加固工程、塘西联圩除险加固工程和玉田水库除险加固及扩建工程,尽快发挥工程防洪、灌溉、生态等功能。继续推进中小河流治理和水系连通项目,重点抓好乐平市磻溪水(双田段)综合治理工程、安殷水中小河流治理工程、车溪水中小河流治理工程,以及浮梁县王港磨刀水、罗家洪源水、鹅湖—瑶里天桥水、兴田夏田水等4个项目区的工程建设。开工建设乐平市镇桥涝区项目、碧湾重点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工程,推进昌江区五河治理鲇鱼山镇防洪工程以及25座“两不靠”山塘整治工程建设。着力抓好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20平方公里,完成重点预防保护面积97.62平方公里。

  在城市防洪体系补短板方面,加快推进河西堤麻园岭段防洪工程、中渡口古码头改造工程、南河堤湖田桥—何家桥段防洪工程、下窑排涝站等4个在建工程建设。尽快启动实施城东堤观音阁—瓷都大桥段达标建设工程、三河堤新平桥—西河桥段达标建设工程、官庄堤岚山大桥—朱家山段防洪工程、河西堤西河桥—浮桥段防洪工程、湖田桥交通闸改造工程、602所桥交通闸新建工程、太白园防洪闸改造工程、天宝桥交通闸改造工程、南河堤新洲表村段防浪墙及道路工程、南河堤与皖赣铁路桥连接处桥墩防渗处理工程、西瓜洲排涝站更新改造工程、十八渡排涝站扩容工程等12个补短板项目建设。同时,加快实施中心城区内涝整治“十大工程”建设,消除19个城区内涝点。

  在水利设施水毁修复方面,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充分利用今冬明春水利建设的有利时机,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倒排工期、节点控制,加大推进力度,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恢复受损的水利设施功能,更好地发挥工程效益。全市计划修复水毁灾损水利工程1160处,其中修复城市供水工程15处、农村供水工程201处、水库59座、山塘141座、水电站8座、堤防护岸175处、水闸13座、堰挡175处、灌溉渠道设施296处、机电泵站47座、预警监测设施30处。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