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市慈善总会积极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0

  市慈善总会秉承“慈善搭台、社会参与”这一思路,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开展跨界合作,努力构筑“大扶贫”工作格局。在2020年度“党建+百社解千难”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景德镇市慈善总会荣获江西省民政厅、江西省扶贫办公室的助力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单位”。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助力精准扶贫,慈善责无旁贷。市慈善总会自2017年以来,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慈善发展的一项任务,将慈善力量拧成一股绳,打出慈善扶贫组合拳,以“硬投入”、“软服务”和“可持续”出发,实现慈善扶贫效益最大化。从2017年开始,在我市脱贫攻坚的进程中,慈善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对浮梁县瑶里镇长明村开展全方位扶贫,先后投入30多万元用于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其中水渠建设、居家养老和绿色社区建设各10万元);投入80万元用于发展村里的扶贫产业;开展关爱贫困户、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关爱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动8次计5万余元;2018年,市慈善总会投资20万元,帮助长明村以租赁的形式,盘活了荒废茶园发展产业扶贫项目——百亩茶园,当年即获得了收益。为进一步增加集体收入,提升村集体造血功能,有效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2019年又投入50万元,帮助村里以长岭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的名义将百亩茶园流转到村集体。2020年再次投入10万元对茶园进行补苗8万株。百亩茶园茅屋口,占地240余亩,套种有油茶和有机茶。有机茶长势良好,产量稳定。油茶产量随着油茶树的长大逐年增加,将会为村集体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今年有机茶和油茶总收益10万余元。通过发展扶贫产业,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增加了贫困户就业收入,壮大了村集体收入,增强内生发展动力,为长明村脱贫提供了长期的资金保障,确保贫困户“脱得了、稳得住、不返贫”。市慈善总会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把助学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资助范围更广。从2006年第一届“金秋助学”活动开始,累计投入资金283.2万元,资助了1204名我市的建档立卡、低保户等困难家庭中贫困学子圆大学梦,已经成为我市慈善活动的一个重要品牌。

  2020年市慈善总会开展“一日捐”活动的主题为助力脱贫攻坚,携手共奔小康。社会公众共同参与慈善捐赠善款,奉献爱心,共同做好扶贫“最后一公里”,决战攻坚。慈善是脱贫攻坚的重要防线,但善款有限,要让慈善的阳光“精准”地照耀在困难群众的身上,通过精准筛选救助对象、精准设计救助项目、精准安排救助流程,让救助效果最大化,也让更多弱势群体感受社会温暖。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