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举办第三十七届国际盲人节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6

  为体现国家与社会对盲人的关怀,10月15日,由景德镇市残联、珠山区残联、昌江区残联和景德镇市一点公益协会主办的以“完善细节、给盲人世界点亮‘一盏灯’”为主题的第37届国际盲人节活动在开门子酒店举行。

  会议的开始,一点公益志愿者协会助残部的欧阳风云表示:从去年开始,她走进了盲人的世界,直到现在她越来越坚定自己的想法,余生的岁月她要继续和他们一起,去了解盲人关心盲人,将这份公益事业继续下去将爱传递下去。

  市残联理事胡伶俐向全市盲人朋友和亲友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代表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对此次获得优秀志愿者、优秀盲人个人爱心大使、优秀个人风采荣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欧阳风云的工作和爱心表示肯定。

  女企业家协会会长万秀英致辞道;盲人也是社会的一份子。他们只是失去了看世界的能力,但是他们和我们是一样的。盲人秉承着身残志坚的原则,一直在为社会做贡献,他们同样是社会前进的推动力。

  随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市一点公益协会会长冯满凤宣读获奖名单,市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舒冬梅颁奖致辞。在场的领导对2020年度盲人“优秀个人”及“爱心大使”进行表彰。紧接着对“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

  最后安排了独唱、合唱、朗诵、口技、器乐等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内容精彩纷呈,展现了盲人朋友精湛的艺术才华,彰显了盲人群体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广大盲人朋友不忘党恩、自尊自信、回报社会的美好情怀,场面喜庆气氛热烈。

  据了解,国际盲人节也被称为白手杖节,1984年,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德召开的世界盲人联盟成立大会上,确定每年的10月15日为“国际盲人节”,这使盲人在国际上第一次有了统一的组织和自己的节日。我国作为世界盲人联盟成员国从1989年起每年都在各地举办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主题庆祝活动。在党和国家政策的有力扶持下,盲人朋友们的生活也跟随着开始了一次又一次的飞跃。盲人不再是家庭和社会的包袱,而是以主人翁的精神,主动投身经济社会发展,更勇敢的迎接生活的挑战,更加坚定的实现人生的梦想。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