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假日里面看瓷都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9

  今年中秋国庆喜相连,国人迎来了一个“加长版”的假期。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首个黄金周到来,我市各景区宾客盈门,公共文化活动精彩纷呈。连日来,记者在我市各处采访,发现了一些百姓身边的新变化,同时感受着“双创”给瓷都带来的新活力。

  国庆假期第一天,正逢中秋佳节。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御窑厂国家遗址公园,发现该景区工作人员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认真查看游客们的健康码和实名制购票记录,并在入园口用测温仪器对游客进行体温检测,游客进入景区前还须实名登记相关信息。在景区里,游客三三两两,结伴而行,大家悠闲自得,秩序井然,一改以往假日景区给人拥挤不堪的刻板印象。在御窑博物馆内,聚集着许多穿着时尚的文艺青年,他们是前来观看“蜕变”作品联展的。在校艺术专业大学生小林告诉记者,在这里能欣赏到中央美院当代艺术四大家的作品,让自己感到很兴奋,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景德镇的影响力和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记者在馆内的休闲区域看到,大家席地而坐,畅谈甚欢,让人彻底忘却了置身于闹市的焦躁感,平静惬意的“镇生活”在这里徐徐展开。

  作为全国唯一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级旅游景区,古窑民俗博览区以其独特性每年都吸引着八方游客慕名而来,今年也不例外。长假期间,记者在科融路和弘文路交叉路口看到,一辆牌照为粤S的汽车右拐至景德镇发展中心大门口。此时,景德镇发展中心安保人员迅速上前,与该车车主交谈,当得知车主计划前往古窑民俗博览区游玩时,向他告知正确行车路线。但是,该车主仍然坚持自己的行车方向,并说这是按照汽车导航线路而定的。该安保人员面带微笑,不厌其烦地与该车主沟通,并解释说,“可能是导航地图没有及时更新导致指示有误”。该车主在安保人员耐心细致的解答后,向其连声道谢,沿着正确的路线满意而去。另外,在古窑民俗博览区游客中心里,景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微笑待客,志愿者们向外地游客专业解答着各种疑问,古窑智能导游服务机器人随时“待命”,这让广大游客在进入景区前就感受到了优质贴心的服务。一项项细心之举、文明之行,让“厚德”之风浸润到这座城市各个角落。

 

  连日来,“水木浮梁·古衙夜集”大型艺术光影秀活动由于举办地点距市区路程近、娱乐项目多,且免费对外开放,吸引着许多市民前来游玩。节假日里,记者随家人来到活动现场——浮梁古县衙,这里游客众多,人流如织,打卡拍照,不亦乐乎。“水木浮梁·古衙夜集”融合了古衙的千年文化底蕴,打造出丰富多彩的夜秀、夜景、夜集、夜娱活动。其中,在融入当地文创商品和美食小吃的古县衙夜集上,游客们观赏传统与新潮相结合的表演,逛着夜市吃着美食。“真是太美了!”一群大妈纷纷拿起手机,相互拍照,并记录着这里美好的一切。她们高兴地告诉记者,本来当晚计划去跳广场舞的,当得知有这个光影秀活动时,便相邀前来观赏游玩。“现在老年人的文化活动很丰富,形式也多样化了,感觉自己的老年生活很充实。”她们三五成群,在一个个动物灯光造型前摆姿势、拍照,然后发微信朋友圈。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组成了此处无与伦比的“美景”。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