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网络中国节·中秋】欢乐祥和安全有序迎“双节”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国庆、中秋“双节”临近,

我市各地各部门都结合实际,

以形式多样的活动迎接节日的到来,

给节日营造了

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氛围。

 

  按照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近日,市应急管理局会同住建、邮政管理、消防救援、市场监管等部门,对燃气、快递两大领域企业进行了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人员督促各企业认真落实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隐患排查治理、火灾防控等各项工作,为老百姓提供稳定安全的服务。

 

 

 

  9月28日,市委编办组织了“喜迎国庆,欢度中秋”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比赛中,选手用真情实感朗诵了对祖国的赞美和对中秋节思念亲人的深情。最终,比赛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此前,该办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还来到乐平市后港镇江罗村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了中秋慰问活动。

 

 

 

  “双节”将至,市委讲师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平安建设工作,助力平安景德镇建设。一是召开团务会强调“双节”纪律要求,学习市纪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二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三是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

 

 

 

  日前,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市纪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源头上预防、杜绝不廉行为的发生,严守反腐“红线”,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

 

 

 

  近日,市水利局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的通报,进一步严明纪律,敲响廉洁警钟,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

 

 

 

  日前,景德镇公交有限公司举行了“我与公交共成长”演讲赛,来自一线的公交驾驶员、修理工等岗位的12名选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在公交成长的经历,赞美景德镇公交飞速发展,坚定了公交发展的信心。

 

 

 

  9月27日,市消防救援支队浮梁大队联合乡镇消防宣传志愿者深入鹅湖镇创业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活动中,宣传人员向村民发放消防安全二十条、火场逃生常识、农村防火常识等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们讲解了秋季防火、用电用火用气的注意事项和如何正确报火警、家庭油锅着火如何扑救、家庭夜间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内容。

 

 

 

  “双节”前夕,乐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保障长假期间途经S306省道的车辆能够安全有序通行,协调洪岩景区管委会就景区周边交通安全标志标牌、道路、停车场等交通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同时,联合乐平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辖区重点交通运输企业,实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排查、消除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并来到乐平城区主要进出城路口,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浮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县城管局等单位,共同对城区标志标牌进行了全面维护和更新,对破旧指路牌进行了拆除,对污损标牌进行了清洗,并请来县园林局的专业人员,对行道树进行修剪,解决了标牌被遮挡问题。同时,浮梁交警对县城几处闲置交通岗亭进行了拆除。

 

 

 

  9月24日,景德镇高速路政支队二大队联合高速交警、养护部门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重点针对辖区济广高速路段的桥涵通道内堆积物、隧道照明、消防排水设施等展开排查,同时检查辖区内道路标识、指示路牌是否设置规范清楚,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能否起到有效的警醒、提示作用。该支队三大队多措并举保中秋、国庆期间道路安全畅通。一是加强内外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二是强化联勤联动,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三是强化施工监管,规范路面施工,四是强化应急值守,有效应对突发事件,五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营造良好安全氛围,六是加强疫情防控,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乐平市妇联、乐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了“童心向党迎国庆·亲子同乐贺中秋”——庆“双节”主题系列活动,9月27日,第一站活动在塔山小学开展,50余名留守儿童和部分家长共同参与。还为塔山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以及节日小礼盒。

 

 

 

  近日,珠山区昌江街道桂花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计生协,组织社区党员开展了“我们的节日 歌唱祖国”庆中秋、迎国庆文艺汇演活动。

 

 

 

  日前,昌江区西郊街道走访慰问了抗战老兵和困难退役军人。通过与抗战老兵、困难退役军人“面对面”接触、“心连心”交流,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健康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9月28日,该街道景航社区联合区文联、区文艺交流中心、西郊街道文化站,在市群众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庆中秋 迎国庆”文艺演出活动。

 

 

 

  近日,由珠山区委宣传部和区文广新旅局主办,石狮埠街道、景德镇发电厂老年体协等承办的“情系中秋 欢度国庆”文艺晚会在发电厂体育馆上演。图为民族舞《又见江南雨》。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