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百姓看双创 他们有话说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3

双创双修给景德镇带来的变化

相信大家都深有体会

从背街小巷到街心公园

从“面子”到“”里子

景德镇焕然一新

今天,

就让我们看看这些不同行业的人

谈一谈“双创双修”带给他们的感受吧!

 

  退休老人 江民记:

  “双创双修”给老百姓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背街小巷大变样,社区大翻身。以前去马鞍山社区还是破旧的老房子,如今再去,小区小巷已变得景色宜人。晚上出去散步都想感叹景德镇的变化真大,真好。

 

  出租车司机 汪有平:

  这几年景德镇的路况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城市道路变宽了,打通了多条断头路,缓解了交通拥堵的情况。现在车也好开了,路也好走了,以前经过广场北路的时候必定得堵车,现在可好了,如今从朝阳路到景东大道又了多个选择,距离也缩短了。

 

  社区工作人员 曾文芳:

  虽然我参加工作不到一年,但也算是看着社区环境一步步变好的。里弄里路平了、灯亮了,老旧小区全部大变样,居民休闲娱乐的场所也多了起来,老百姓的日子过得也更舒心了。

 

  家庭主妇 曹桂兰:

  景德镇这几年的变化,不说别的,连菜市场的环境都变好了。以前的菜市场总是脏兮兮的,地上全是污水、烂菜叶。你现在去菜市场看看,地面永远是干净的,随意占道经营的小菜贩也少了。菜市场还有负责监察的人员,我们买菜都放心了。

 

  电商 冯建军:

  我刚从广州回景德镇,感受到景德镇变化还是挺大的!我感觉以前的景德镇厕所、街道都特别不干净。但是现在回来发现,不仅仅是主干道,就连小街小巷也是清洁干净,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我希望 “双创双修”带给瓷都的不仅仅是本地人看到的这些变化,同时带给我们的是外来旅游人员对我们城市的认可及发现我们在进步,在成长!作为一个瓷都人,我也希望景德镇的明天能越来越美,越来越好,早日成为全国人民眼中的文化名城!

 

  导游 柴梦莹:

  我是一个导游,所以经常有外地的朋友问我:“景德镇有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你给我推荐一下。”以前每当我遇到这个问题,我总是只能回答:“你可以去古窑看一看,看一看制瓷工序。感受一下陶瓷文化。或者去瑶里爬山,看风景。”但现在我有太多可以介绍他们去的地方了。比如陶溪川、三宝村、瓷碗、陶瓷大学等等。这些都是景德镇的名片,去过的朋友都说好。他们不仅开元感受到古老的陶瓷文化,还能看到景德镇新兴的陶瓷力量带来的创意与美丽。

 

  护士 喻梦婷:

  我在医院工作,我觉得医院真的是最能体现人的素质的场所之一。首先医院的人流量大,其次人生病了心情肯定不好,好多平时会注意的事,到了医院也都忘了。但近几年,我能明显感受到市民的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以前来看病的人用过的棉花、棉签之类的东西,都是随地乱丢,有的还会随地吐,还有人总是无所顾忌地抽烟。清扫人员要时时刻刻去注意这些。但现在大家意识都提高了,用过的医疗垃圾都会自觉扔到专门的垃圾桶,也知道医院禁烟,不需要我们再去一再地劝阻。

 

  服装店店主 曹月:

  我家住在梨树园小区南苑,我真的是亲眼看到“双创双修”带来的点点滴滴的变化。我们小区也算是个老小区了,但是环境却不比那些高档小区差。小区里现在绿化、休闲广场搞的特别好,社区里还开了专门的阅览室、居民活动室,我们可以带孩子去玩、去看书,老人家可以去打打球、跳跳舞。我觉得住在特别安逸。

 

  社区主任 廖燕:

  我是一个社区主任,身为一个基层干部,我参与了许许多多为让城市越来越美好的工作,现在不论是老旧小区还是背街小巷,都有了新的风采。抬头不再是杂乱的电线,低头也看不到破败的路面,难闻的沟渠,常年堵塞的下水道,这每一件事看上去不打眼,却在细微末节地改变着我们这座城市,也改变着这座城市的人。看着景德镇一天天的改变,我的心中充满了感动与自豪。

 

  建筑设计师 江佳幸:

  我是做建筑设计的,因为“双创”,景德镇好几个老旧小区外立面改造的设计图都经我手画的。我在原本老旧小区的基础上,结合简约、或是复古的风格进行设计,改造后的样子更加能体现出瓷都的特色和瓷都新风气。我家也小区经过改造,变得焕然一新了,看着十分养眼。

 

  派出所辅警 王高兴:

  “双创”不仅改变了景德镇城市面貌,景德镇市民的素质也提升不少。以前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乱停乱放的市民较多,十分影响景德镇的形象。“双创双修”工作开展以来,这样的现象已经逐步减少,街头越来越整洁,市民的幸福感十足。

 

  景漂 郑豪:

  刚来的景德镇和现在的景德镇变化非常大,无论是城市的整体形象和交通状况都得到极大改善,瓷都的面貌正换发新的荣光。尤其是交通状况的改善让我十分惊喜,以前上班只能选择那么几条路,上下班经常堵车,如今兴建了不少大道,上班出行更加方便了。我作为一名景漂,是因为喜欢这座城市才会来到景德镇,也乐见它能变得更加美好。

 

  大学生 张婉婧:

  我作为在景就读学生,觉得只要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就是城市的一份子,就要积极投身于城市建设宣传,对影响城市形象的不良行为进行阻止与监督,积极营造和谐关爱发展的氛围。

 

  中学生 曹胜楠:

  景德镇“双创双修”的开展,让学校也有了大变化,卫生环境、基础设施都比之前更好了。我们在学校也学到了更多的文明知识,比如垃圾分类、文明用餐、文明乘车等,这些知识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餐饮店老板 胡乐:

  我是非常支持城市“双创”的,这不仅让城市在软硬件方面提升,也倒逼我的餐饮店进行了升级改造。现在店面环境变好,食客也注重用餐环境,我的店因此增加了不少生意。现在不允许乱排乱放、也不许占道经营,我们整条街的环境也提升了一个档次,每逢节假日游客都络绎不绝。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