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用爱心和微笑助力文明交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7

  为继续宣传发动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开展创文工作,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工作氛围,9月3日,记者来到景德镇市西市区瓷都大道等路段,继续围绕提升创文工作“三率一度”,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采访报道。

交通志愿者邹红花正在指挥非机动车通行。

  当天上午,瓷都大道昌南十字路口车水马龙,身穿红马夹、手持小红旗的交通志愿者和交警一起顶着烈日,对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10时许,在西南方向的非机动车等候区,南北方向绿灯亮起,电动自行车和行人有序通过斑马线,此时,一位年约六旬的男子骑着电动自行车准备逆向通过斑马线,被执勤民警拦下,该男子很不理解,情绪激动,民警耐心劝导:“电动车要文明出行,不能逆行!”该男子于是调转车头,往东方向行驶,待前方绿灯亮起后,再通过斑马线。

  除了交警正常指挥交通秩序外,在我市各主要交通路口,还有大量志愿者一起参与进来。每天早晚高峰时段,我市迎宾大道西客站渠化路口,交通志愿者邹红花动作规范,声音响亮,来往的市民都很配合她,还为她点赞。邹红花告诉记者,她当交通志愿者将近两年了,以前景德镇交通秩序比较混乱,她曾被车撞伤,导致肩部骨折。近年来,景德镇的变化很大,在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服务的大力推动下,市民素质提升了,交通秩序大为改观。不畏酷暑寒冬、无惧风吹日晒,交通志愿者们都坚守在各大路口,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 记者手记

  文明交通管理需要全民参与,共同维护。当前,正是我市“双创”迎国检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随着我市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服务的不断深入,广大交通志愿者用爱心和微笑,感染和带动了更多的市民投身到我市“双创”工作当中。希望更多的市民能理解、支持、配合志愿者的劝导,为我市共同创造平安文明的交通环境。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