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妇联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记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9

  最近,江西省景德镇市各地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纷纷开展了“小康幸福你我她”故事分享会。由妇联组织主导推出的故事分享会邀请了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员走进农村和社区,与当地妇女群众一起分享国家扶贫政策和决战脱贫攻坚的奋斗故事,引导贫困妇女学知识、强技能,提升个人素质和创业能力。

  景德镇市妇联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引领妇女跑好全面小康“最后一公里”

  故事分享会是一个创新载体。如何引领全市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跑好“最后一公里”,景德镇市各级妇联给出了自己的答卷,那就是凝聚巾帼力量,创新工作载体,持续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在帮助贫困妇女脱贫致富的基础上,引领广大妇女开启幸福的小康生活。

  “徐湾生态大米是在充分保持自然环境和使用自然原料种植出的大米,是绿色有机、原生态大米,颗粒饱满,米香浓郁,精致包装,20斤一包,每包100元……”

  在景德镇市昌江区,为拓宽扶贫农副产品销售渠道,提高贫困户收入,鲇鱼山镇金桥村第一书记徐露明采用视频带货的形式,将莲子、大米、甘蔗糖、土鸡蛋等扶贫农副产品全部搬到网上进行销售。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昌江区妇联联合昌江区融媒体中心,共同助力脱贫攻坚,通过“巾帼第一书记”视频带货的形式,分期分批推介优质的扶贫农副产品,扶持特色扶贫产业发展,推动扶贫农副产品顺畅销售,助力扶贫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

  发力产业助农的,还有该市珠山区。为推进扶贫与扶志、扶智、扶勤、扶德相结合,持续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激励自主脱贫,珠山区以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核心,立足本地区资源优势,把发展特色产业和精准扶贫工作深度融合,带动有劳动能力的女贫困户大力发展种植水果产业,增加收入。

  让农村妇女掌握一技之长,是促进妇女就业的关键。为此景德镇乐平市妇联和相关部门联合启动了当地首个家政护理扶贫培训班,免费帮助农村妇女掌握护理技能,走上脱贫致富路。

  据悉,通过一线动员,举办分享会、培训会等多种方式,乐平市累计组织动员4000余名妇女参加母婴护理、家务料理、病患陪护、养老护理等政府免费培训。其中,育婴员培训班妇女参训和就业人数均达90%以上,就业范围已辐射全国。

  而为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激发贫困妇女求富裕求发展的内在动力,近日,景德镇浮梁县新型农民创新创业协会会长、江西农美汇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臧文敏在浮梁县黄坛乡讲述了自己的故事。臧文敏凭着自强不息的精神和敢为人先的韧劲,博出了自己的出彩人生,她的故事让妇女群众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路,也让贫困妇女坚定了改变贫困面貌、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