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世界献血者日:那些为爱献血的获奖者们!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6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世界献血者日
瓷都市民踊跃参与献血活动。
他们来自各个阶层,
有机关事业单位公职人员,
有医疗行业医护人员,
更多则是来自普通工薪阶层普通群众。
 
  “再忙,我也要去献血!
 
  景德镇在线讯(米兰)来自永利包装厂的包装女工吴享金是请假来到现场献血的。她在接到活动信息时,并没有打算参与活动,因为实在不好意思向老板张口。复工以来她厂里接到很多订单,而她也几乎没有休过一个礼拜日。
 
  “真的是太忙了,我不敢向老板请假,怕不批还挨骂。”她告诉血站工作人员说。没想到是,老板竟然痛快地答应了。还说厂里再忙也要让她去,说这是好事也是善举,厂里有这样的员工也很光荣。因此下午,吴享金顶着烈日骑上电动车,从高新区的厂里赶到活动现场。
 
  这位47岁的女工从2012年开始献血,已经献血19次,献血量3900毫升,获得了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加上当日献血量,达到了4200毫升。“放心,再忙我都要一直坚持献下去,争取早点拿到6000毫升的银奖!” 临行前她的那句话,让血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泪目。
 
  献血者的节日,不喝酒闻酒香
 
  而老家在鄱阳的农民献血者程国才,也是献血铜奖获得者。当听说自己献血量达到了全省铜奖后,他开心地从鄱阳特意赶到了我市,抱着几瓶酒站在领奖台拍纪念照。 

 

  原来疫情之后的他开始了自己创业,学习做养生酒,还说自己的酒是粮食酒,献血的人不做假酒。在拍完照下台时,不小心把两瓶酒都打破了,浓烈的酒香就在颁奖台旁蔓延开来。志愿者笑着说可惜了两瓶酒,他却笑着说不可惜、不可惜,献血的人过节,要献血都不能喝酒,就闻酒香也好。

 
  献血者的竞争,比献血量
 
  当日活动中,还出现献血者相互比献血量的花絮。看到有献血者代表上台领奖或发言,台下的献血者在会后纷纷找到血站的负责人,说为何他们可以上台,自己的献血量比他们高。有的看到荣誉榜别人排在自己前面,就上网查献血量,说自己献的更多应该排前面。当得到了排序不分先后,代表上台是代表各个行业和社会阶层后,他们才满意而去。 

 

 

  血站相关负责人感慨说,无偿献血者比的不是虚名,比的是献爱心,比的是奉献,比的是谁挽救更多的生命,实在太令人感动了。
 
  当晚结束献血活动9点20分时,铜奖获得者装修工人李军赶到血车旁,满脸懊恼地说因为头天上晚班,今天休息,竟然睡过了头,看见天黑了赶紧打车赶来。劳累一天的工作人员放下刚刚端起的快餐盒,立即为他进行填表、体检、采血,满足了他“6.14”这个日子献血愿望。而李军也是一个献血十多次的铜奖获得者。
 
  而像他们一样更多的无偿献血者用语音留言给通知领奖的志愿者:“我们献血并没有想要得荣誉的,献血是为了救人,也为了将来有一天家人和自己用血,也得到献血者的爱心。”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一座城在爱的浸润中加速前行!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