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众志成城抗疫情】抗击疫情,景德镇这些人员在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6

  团市委走访慰问支援湖北等地的青年医护人员家庭

  3月13日,团市委面向我市支援湖北、新余防控疫情的青年医务人员家庭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

团市委书记徐新颖慰问青年医务人员家庭

  当日,在团市委的带领下,市卫健委团委及相关医院代表一同走访了9名青年医务人员的家庭,送去团组织的关怀和诚挚的慰问,为每个家庭送去了慰问金1000元及内容丰富的“菜篮子”一份。据悉,在我市派送赴湖北和新余的医护人员中有不少青年同志,其中团员占比近五分之一,青春之光闪耀在战前线。

团市委书记徐新颖,副书记魏若然、宁烨琳等分别寻访到青年医务人员家中,了解家庭成员的生活,尤其是仍然在岗位上工作的团员的身体和工作情况。徐新颖表示,支援前线的团员青年医务人员是我市团员的杰出代表,充分体现了共青团先锋队性质和团员突击手作用,是全市团员和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家庭代表们热情欢迎团组织上门慰问并表达了感谢,表示虽然很挂念但将继续坚定支持青年医务人员,使他们在外安心工作,早日胜利归来。

 

  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纪检监察干部应对疫情防控在行动

  近日,市妇幼保健院纪检监察干部全出动、齐上阵,积极深入医院疫情防控一线,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好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3月11日一早,该院纪检监察干部一行深入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住院病区、妇产科和儿科隔离病区等疫情防控第一线,对各科室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日常防控措施落实、防控物资发放领用、舆情管控等情况进行检查督查;对各科室疫情防控中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登记、跟踪、落实,以严格管控好“四类人员”为重点,全面强化医疗救治;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严肃查处落实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行为。期间,针对防控措施落实存在的薄弱环节,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采取“点对点”精准监督,以严实作风督促各部门把疫情防控责任扛起来,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当天上午,该院纪检干部还到疫情防控点景德镇市汽车东站,督查医院为乘客体温测量的几位医务工作者,提醒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安全。(陈颖)

 

  景陶集团干部职工积极捐款支持防疫

  连日来,景陶集团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全集团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3月2日以来,集团各级党组织党员自愿捐款、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参加捐款的有集团领导干部,也有普通职工,也有退休的老同志,也有刚递交不久的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等。有的同志远在外地,闻讯后立即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委托同事代为捐款;有的同志早早就询问组织表达想捐款的意愿;有的同志默默地通过身边其他组织捐款后,又在集团组织的捐款活动中再次捐款。

  此次捐款,共计160余名党员职工参与,金额总计20570元。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