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别样雷锋月,瓷都抗“疫”志愿行(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3

在这场战疫中的雷锋月里

有太多互助的大爱,感人的榜样

我市各单位志愿者响应号召,尽己所能,

发挥特长

投身于抗疫战线的各个方面

他们对防控工作的有力支援

是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的最佳写照

  市文旅局

  3月5日,市文旅局对复工企业派出“特派员”,对所属文旅企业进行一对一的复工指导,督促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局机关先后派出18名志愿者深入文化企业实地指导,6家星级饭店、旅游饭店营业;8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80家规上文化企业有64家复工生产,复工率80%;全市38个重点文旅项目全部复工建设,复工率100%。自疫情防控以来,该局志愿者主动报名进驻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帮扶工作,共出动264人次,协助社区干部对社区980户、2200余人开展拉网式排查,均按照规定落实防控举措,社区未发生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受到社区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乐平市蓝天救援队

  近日,乐平市蓝天救援队的13名队员先后奔赴武汉驰援,在他们当中,有的是老板、公务员、退役军人、志愿者,而现在他们拥有共同的身份——为群众撑起平安“蓝天”的志愿者。他们和来自全国的450余名蓝天队员们共同承担着武汉市区环境集中消杀和慈善捐赠物资的分发搬运工作。30天,720个小时,搬运牛奶37565箱、医疗物资3000多箱、消毒液160吨。截至3月9日,消杀总面积近3570万平方米,消杀时长32718个小时,作业累计3096次,作业区域4354个,受益人群达6281122人。这些数字的背后是所有蓝天人对工作的坚守,对武汉人民的责任和担当,这些数字平凡而震撼。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和艰苦的生活环境,他们无怨无悔,始终奋战在武汉战疫的最前沿,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市阳光爱心志愿服务队

  在打赢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线”战役的关键时刻,有这样一群人逆行而上,冲锋在前,他们是景德镇阳光爱心志愿者,更是景德镇的“雷锋”。他们一直在努力着 、奋战着 、奉献着!从医院医护人员得知本市一线告急物资紧缺,他们从2月6日到3月5日,自发联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本市抗疫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阳光爱心志愿团队一直在筹措善款物资2.5万余元,积极的送往疫情战斗的一线,为一线抗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天让我们向这一群默默无私奉献着的雷锋致敬。

  景德镇陶瓷大学

  三月春风拂大地,雷锋精神永流传。景德镇陶瓷大学学子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内涵,用志愿服务刷新成长时速。“我是学生党员,我要冲在前面…”“我是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有责任有义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国各地的陶大学子身体力行,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倡议,在基层防疫一线闪光发热,为家乡群众安危构筑坚强屏障。他们有的参加路口安全检测,有的进行防控知识宣传与普及,有的为小区消毒,有的帮助搬运物质。有的冒着零下15度的严寒值守在小区门口,有的和父亲并肩战斗、谱写了一首“上阵父女兵,同心共战‘疫’”的赞歌,有的不仅参与志愿服务,还将自己5000元奖学金捐献出来,有的拿起手中画笔致敬最美逆行者,传递最美正能量。景德镇陶瓷大学青年校友还发起作品义拍支援抗疫一线,树立了陶大人榜样。“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担当,是心里装着国家和人民的家国情怀!”

  景德镇学院

  雷锋三月,是一个特殊的月份,为了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景德镇学院学子在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和校团委的倡议,投身于社区村委会防疫工作中,践行和学习雷锋精神。他们主动到社区、村委会报道并提出志愿者申请,愿与防疫工作人员一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投身到疫情工作中,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他们在社区,村庄入口为进出人员测体温、登记进出信息,帮助有需要的人群注册健康打卡信息,并提醒居民戴口罩,勤洗手等注意事项,提高大家的个人防范意识。同时呼吁社区和村委人员在疫情期间尽量不要聚集,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为防疫工作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坚信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我们一定会取得全面胜利。

  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在第57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在家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疫”。该学院有300多名青年学生在家乡主动请战协助当地政府、社区、村委会等就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冲锋在一线,深入社区、村镇、志愿服务点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信息收集、信息登记、秩序维护、测量体温、防疫消毒等志愿服务,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青春正力量,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美的青春风景线”。

  市第七中学

  近日,市第七中学深入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活动期间,青年教师志愿者们做好自身防护,首先来到东风坦社区抗疫服务点,对来往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防疫宣传,指导填写瓷都居民健康码等志愿服务。随后,又对学校保卫科窗台,扶手以及公共区域进行了仔细消毒,确保值班老师的安全。紧接着,对学校宿舍区也进行了清扫活动,方便居民出行。与此同时,学校班主任,心理健康老师也行动起来,开展疫情期间微信和电话心理咨询活动,并督促学生观看赣教云疫情期间心理疏导视频,针对毕业班非毕业班的不同群体,进行特殊时期的心理疏导。我们青年教师把雷锋作为自己永恒的榜样,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代代相传!

  市实验学校

  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市实验学校青年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在学校党支部的带领下,开展“党团联动共抗疫”活动。青年教师代表前往珠山区新村街道洪家山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使雷锋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熠熠闪光。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做好自身防护,在街道两旁,社区角落喷洒84消毒液,给社区环境进行喷雾消杀,为洪家山社区居民构筑疫情防控的防线贡献了青春力量,彰显了青年教师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与此时同时,各班辅导员也行动起来,开展“云队课” ,号召“红领巾”为抗疫加油助力。组织队员们上“学雷锋精神,为抗‘疫’助力”红领巾“云队课”,积极引导他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市文艺小学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在学雷锋月来临之际,文艺小学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开展“我心中的雷锋,为抗疫助力”活动。各中队辅导员在微信群布置了“学雷锋”工作。号召队员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同时向队员们发出学习逆行者乐于助人,无私忘我的雷锋精神的倡议。队员们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为家人做了家务,为自己所居住的楼道进行清扫,对楼内电梯、楼梯扶手进行消杀,志愿服务所在小区的防疫工作,还有的队员用自己的压岁钱为武汉抗疫捐款。队员们重温雷锋故事,搜集了雷锋同志名言,精心制作了“我心中的雷锋”手抄报。队员在家中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用歌声表达出对雷锋叔叔和逆行者们的敬仰。

  市糖酒副食品总公司

  3月5日,市糖酒副食品总公司党委组织所属机关党支部志愿者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有二项:一是开展“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支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捐款活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及退休人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当日共有56人参与捐款活动,收到善款7950元。大家纷纷表示,奉献爱心、助力抗疫,义不容辞,每名党员干部必须要肩负起应有的政治责任;二是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同志们对办公室内、公司院内、门前店面及宿舍区进行了消毒,创造一个卫生安全环境。使同志们在活动中学习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市饮食服务总公司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3月6日,在“3.5”学雷锋日期间市饮食服务总公司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这也是机关支部开展的又一次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 他们个个身穿红马夹,来到公司所有租赁门店查看复工复产情况。截止今天为止,饮食服务总公司出租的60家店面,已有52家复工开始营业,在进一步指导他们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派送给他们租金2月减免3月减半的通知,鼓励大家非常时期共克难关。随后他们来到位于六小边的“红玫瑰”理发店,该店为群众开展爱心剪发志愿活动,为过往的群众免费理发。

  市燃料总公司

  3月5日,市燃料总公司机关党支部开展学雷锋“防疫防控、志愿先行”活动。活动前,公司党员志愿者们对自身的体温进行了测量,在确认自身的安全之后再开展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对司属租赁门店进行消毒,对刚回景德镇的租赁户进行体温监测登记记录,对从疫情较重地区回来的租赁户要求其居家隔离14之后再开门营业。最后,志愿者们提示司属租赁户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继续加强自身病毒预防。随后,公司党组织又组织单位广大党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奉献爱心发扬“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友爱精神,公司各党支部党员都踊跃捐款。

  市蔬菜水产公司

  3月5日,市蔬菜水产公司响应市委宣传部号召,组织全体在岗党员来到河西公司员工宿舍小区,开展“3.5”雷锋日志愿者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对小区和临街店面进行清扫和消毒,同时也发放和张贴有关科学防疫新冠肺炎的宣传资料。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把小区打扫的干干净净,还给居民一个安全、整洁、干净的居住环境,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称赞,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

  青花社区

  3月5日,青花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者活动。新枫街道工会主席、社区挂点领导李国华、青花社区书记安卫星、青花社区主任谢光明一行,前往残疾人家庭程大毛、饶秋贵家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米、油等生活物资。社区党支部党员刘精诚,来到景德镇市中心血站,积极响应志愿者参与义务献血活动。为爱逆行,捐献热血,为一线阻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同时,志愿者们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值守工作,配合做好返乡返岗返工人员的登记管理、监督出行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引导居民注册瓷都健康码。通过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帮助解决了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生活困难,让百姓有获得感、幸福感,带动和影响更多的人民群众积极参加志愿服务。

  谭家山社区

  3月5日,谭家山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了“3.5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街道挂点领导副主任段君德与共建单位参与社区开展志愿者学雷锋活动,党员们有序地投入到防控工作中,片区疫情监测点的值守工作、对辖区内的垃圾箱、公共厕所进行每日消毒,卫生死角全面清洁、在居民小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为居民测量体温并叮嘱居民务必要带好口罩。所有党员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用奉献诠释忠诚和担当、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河西村

  3月5日,河西村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村老年服务中心忙碌着,他们擦洗门窗桌椅、清扫地面垃圾灰尘,并进行全面消毒,为疫情防控打造优良卫生环境。他们到沿街商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督导商家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到农贸市场、辖区内主干道、各商店等人员密集处开展疏导劝离工作。连日来,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奉献爱心,通过现金、微信转账等方式踊跃捐款,该村已收到74名爱心人士的线上线下捐款共计13900余元,另有5名爱心人士通过捐赠物资或其他途径奉献爱心。在疫情防控监测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服务队员在做好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瓷都健康码申领,同时,还在忙碌的分发着疫情防控宣传册,切实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让我们

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

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争做雷锋精神的推广者

用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我做起

从现在做起

弘扬雷锋精神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