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抗击疫情,景德镇市道德模范在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8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景德镇市道德模范以榜样的力量作为指引,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他们主动走上抗疫阻击战一线,在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一份自己的“大爱”。

 

  江西省道德模范徐桃花:主动请缨抗击疫情

  徐桃花,浮梁县王港乡坑口村村民。

  她出生在一个特殊的家庭,她的母亲、哥哥、姐姐都是残疾人,父亲在她16岁那年去世。她很小就挑起了家中的重担。2014年,婆婆患上肾衰竭,小姑子还在读高二,为了帮婆婆治病和维持家庭正常生活,她的丈夫带着儿子、儿媳到市里打工,照顾婆婆和两个年幼孙子的重担全部落在她身上。面对拮据的生活和重重压力,她用瘦小的身躯顽强地撑起了这个特殊家庭的“一片天”。

  面对疫情,她用奉献来诠释人间大爱。当得知卡点值守人员不够时,徐桃花主动报名,参与到坑口村卡点值守上来。要知道,她的家务活“负担”很重,每日十五六个小时都在照料家人,这让她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可她还是要坚持值守。看到值守村民有时候经常饿肚子或吃泡面,她有些“心疼”。于是,她就自己在家做包子给大家送去,还会买一些食品“慰问”大家。

 

 

  景德镇市道德模范黎定焱:捐款捐物献爱心

  黎定焱,乐平市东升(哈佛)教育集团负责人。

  大学毕业后,他放弃外地高薪聘请,毅然回乡自主创业。他以借来的400元起步,经过16年的努力拼搏,从最初创办的一个小小英语培训班,发展壮大为如今一个师资力量雄厚、办学特色鲜明的现代化教育集团。在成就事业的同时,黎定焱不忘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先后针对家庭困难学生累计减免学费达300多万元、发放各类奖学金达100多万元,并向社会先后捐资捐物累计50余万元。

  2月6日下午,针对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再次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号召,向乐平市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

 

 

  景德镇市道德模范方清华:带头捐款号召大家献爱心

  方清华,乐平市镇桥镇新乐村村民、镇桥镇商会会长。

  近六年来,他捐资助学40余万元,帮助35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以及镇桥中60多名初中生上学梦,并筹资60余万元为村民办公益。

  这次为抗击疫情,他向镇桥镇商会发起爱心捐款倡议,号召大家奉献一份爱心,并在商会带头捐出1万元善款后。另外,他还以个人名义向市红十字会捐献了1万元,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贡献了一份榜样力量。

 

 

  景德镇市道德模范徐德亮:携妻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徐德亮,乐平市中医医院骨外科主治医师、“德亮”志愿服务队队长。

  他在乐平市中医医院发起组建了一支新冠肺炎疫情抗击突击队,积极主动参与到全市抗疫攻坚战中。先后前往乐平火车站、汽车站、行政服务中心等人口密集地发放防疫宣传单,体温监测;进入社区一线对外来人口进行摸排;给城市管理一线人员免费发放用于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汤剂。同时,在医院入口处为本院职工及所有来诊患者体温检测,在就诊大厅设立“德亮”志愿服务岗为患者提供导诊咨询,并免费提供防止新冠肺炎的中药汤剂。他在完成好本职和志愿队各项工作的同时,还主动承担起了在中医医院发热留观病房消杀、外围协助等工作。

  他的爱人高菡也是一名医师,有着丰富的内科重症救治经验。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她与科室同事一道,主动承担起中医院发热门诊的工作。

 

 

  景德镇市道德模范余德崽:为抗击疫情献爱心

  余德崽,乐平市塔前镇岩前村村民、乐益行动志愿者协会会员。

  近十年的行善历程,他收获了满满的富足感。在入会两年时间,他为本村和邻村的孤寡老人送钱、送物,义务理发,捐出善款近万元。

  1月27日,他主动将获评“景德镇市道德模范”的2000元奖励金捐赠红十字会 用于抗击疫情,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奉献爱心。

 

 

  景德镇市道德模范杨桂珍: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杨桂珍,景德镇市珠山区新厂街道南河社区居民。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贡献榜样的力量。他每天和社区干部一起对辖区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外地回景人员、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页、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等。在小区进行全面封闭管理后,他主动充当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小区居民发放“居民通行证”,并对进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等工作,这样严防死守只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景德镇市道德模范罗晓敏:身先士卒抗疫情

  罗晓敏,景德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驻乐平市鸬鹚乡龙口村第一书记。

  大年初一起,她主动放弃春节休息时间,立即投入到驻村抗击疫情第一线。她为村民们带去了口罩60个、消毒水两瓶,并自购方便面、矿泉水等慰问值守村民。她带队上户排查,宣传冠状肺炎严重性。针对武汉读书回来的2户村民,她带头包户,天天上户测量体温。在她的带领下,300多名村民自愿加入抗击疫情第一线,主动担任起值守村口的防控任务。截至目前,龙口村无一名疑似新冠肺炎人员。

 

 

 

  景德镇市道德模范吴锦芝:社区里的一线战“疫”者

  吴锦芝,景德镇市昌江区新枫街道韭菜园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

  在新冠肺炎防控阻击工作中,她坚持为居民做好服务。考虑到社区内有大量外来人员和年后外来人员返工的特殊情况,她带领社区支部党员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武汉、鄱阳等外来人员动态,每天测量体温,并为返乡接受隔离的人员购买蔬菜和生活用品。同时,重点查看辖区农贸市场供销情况、轮流对农贸市场进行卫生保洁和消毒消杀。

 

这场战疫 

有人在前方“抗疫守城” 

有人在后方为前方“护航” 

景德镇市道德模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 

与全市人民 

同舟共济渡时艰 

众志成城战疫情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