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文明校园巡礼】景德镇市实验学校抗疫促学两不误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1

  景德镇市实验学校因应特殊时期的抗疫保学工作,先行一步,组织全员学习工作社交和在线直播软件并迅速用以组建层级健全的工作群,主动而为细致分解工作流程,靠前落实线上教学及班级信息管控工作。

  1月30日,我们接到市教育局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示,立即着手研究落实措施,秣马厉兵,迅速行动因应即将打响的延期开学抗疫保学战役。当日,校教务、科研、信息等部门开始学习使用工作社交软件“钉钉”,并利用它组建学校全员、班主任以及各班级工作群。对于平时用惯了微信等社交软件的老师和家长,尤其是年长者,这一软件十分陌生,学校就组织人员对老师进行全员培训,指导老师利用“钉钉”进行课堂直播、收集数据、批阅作业、健康打卡等。由于校长胡军带头学习运用,老师们也学得用心,很快地,在老师的耐心示范和指导下,每一户学生家庭也能熟练地在新的工作网群里上报健康和云学习情况了。到2月1日,随着所有班级陆续组建完 “钉钉群”,一所崭新的空中校园编结完成。学校每日可以便捷而精确地收集学生健康和在线学习情况数据,副校长侯永华在分析上报数据时,曾在工作群里不无骄傲地感叹道:“我们的数据既漂亮又快捷精准,而且有底部数据作支撑,对此我们是有底气的!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