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助力防疫阻击战,瓷都志愿者在行动(三)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7

疫情无情,志愿有爱!

阻击疫情
瓷都志愿者一直在行动!
他们驰援一线、穿街走巷
街道、小区、医院…
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志愿者们筑成了战“疫”逆行路上的
一道靓丽风景线!

 

  桂花弄社区特殊的“外卖骑手”

  “师傅,这是您要买的菜,在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没事就不要出门了,注意戴好口罩,有什么需要就给我们打电话”。这是桂花弄社区“外卖骑手”李秋霞在为老人送菜上门。在忙完外来人口排查后,她又带领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为老人采购时令蔬菜。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很多老人选择在家中休息,有的是孤寡老人,有的因为儿女各种原因无法来看望。考虑到此次疫情对老年人影响较大,社区负责人主动充当起了“外卖骑手”,带领志愿者到超市为老人代购采买蔬菜、肉类和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为老人“外卖”上门。 

  瓷器街社区志愿者“疫”中送光明

  2月6日,瓷器街社区曹主任接到辖区85岁独居老人的求助电话,得知老人做饭时家里突然断电,线路出现问题。于是曹主任立即将信息发布在微信群。瞬间,曹主任就收到了党员志愿者老夏的自动请缨,没有丝毫拖延,社区干部和老夏带着装备就出发了,经过一番仔细的检测、维修,总算是给老人带来了“光明”与“温暖”。在瓷器街社区志愿者服务群里面,有一群人总是这么的活跃,他们是共产党员,他们是社区干部,他们是志愿者。

  画眉楼社区自治队守好疫情值班岗

  从2月5日18时起,画眉楼社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小区居民接到封闭小区管理的公告后,得知社区工作人员少、压力大、任务重,春节以来一直奋战在楼宇之间排查外来返景人员。于是,居民在微信群里发出“建议每栋每单元派一名志愿者值日一天”的倡议,便有很多居民接连在群里积极响应,争先恐后报名。紧接着一支支由社区干部、社区党员、退役军人、巾帼志愿者、计生协志愿者、群防群治志愿者、普通居民等人员组成的值班值守自治队伍分布到各个路口监测点,轮流值班值守,并严格做好进出登记、测体温、消毒等具体工作,谢绝外来车辆及人员进入,切实保障辖区内的卫生安全。 

  “德亮”中医志愿服务队奋战在抗“疫”一线

  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期间,景德镇乐平市中医院“德亮”中医志愿服务队作为当地唯一一支由256名医护人员组成的专业志愿服务队,立即行动,组建新冠肺炎疫情抗击突击队,积极参与到全市抗击疫情一线。“德亮”中医志愿服务队先后组织志愿者前往乐平市火车站、汽车站、行政服务中心等人口密集地发放防疫宣传单,进入社区一线对外来人口摸排。同时,还在医院入口安排志愿者为医院职工及所有来诊患者体温检测,就诊大厅的“德亮”志愿服务岗安排志愿者提供导诊咨询,为前来该院就诊的患者免费提供防止新冠肺炎的中药汤剂。另外,“德亮”中医志愿服务队还向全院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为抗疫捐款,并积极主动加入抗疫的行动中去。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