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人,这才是文明过春节的正确方式,请查收!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0

距离春节还有5天

春节该怎样过?

这才是 

正确的打开方式 

 

文明倡议

  紫气迎春早,文明气象新。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优良传统、树立文明新风,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健康文明,让春节更加祥和喜庆,我们向全市广大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清清爽爽过春节

  春节期间,选择贴新春对联、听喜庆音乐、参加文体活动等绿色、环保、节俭的方式欢度春节;及时劝阻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减少污染,注意防火,避免扰民,共同维护我们的居住环境。

  二、勤俭节约过春节

  节日期间,广大群众要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身体力行“光盘行动”,自觉摒弃“舌尖上的浪费”,共同培育节俭养德、全民节约的好风尚。

  三、平安祥和过春节

  节日期间,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超载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车,不车窗抛物,不乱停乱放,做文明有礼的驾车人和乘车人;外出和入睡前,仔细检查门、窗、水、电、气,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发现隐患及时报警。

  四、文明健康过春节

  倡导文明娱乐,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不通宵达旦玩乐扰民,聚会时不暴饮暴食、不斗酒贪杯。遵守社会公德,不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自觉爱护公共设施,维护环境卫生。

  五、文明和谐过春节

  良好的家风,是教育、规范、帮助子孙后代成长成才的重要保证。广大干部群众在春节举家团圆之时,要积极立家规、传家训、正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向上向善的良好家风,以好家风带动好的社会风气,确保文明和谐过春节。

  六、廉洁自律过春节

  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违规接受宴请,不超出正常礼尚往来,不参与任何不健康不文明的活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做风清气正的表率,过一个安心舒心年。

祝全市广大群众 

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