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基层文明扫描】里村街道前街社区开展假期教育大讲堂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6

  为宣传好家风家教,1月16日下午,珠山区里村街道前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把爱带回家-中国好家风”假期教育大讲堂,社区关工小组组织五老志愿者、社区青少年参加了活动。社区党支部书记主讲,课上,社区书记用通俗易懂、轻松互动的形式,阐述了弘扬中华美德、培养良好“家风”的必要性。讲堂分三部分,一是传统文化与科学教育结合的现代家庭教育观,青少年要从父母所处时代环境中考虑问题,把父母的爱转变成正能量,永怀感恩。二是历史中启迪,勇于探索未来。青少年是中国发展的后备力量,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传承人,我们学习历史,不是简单记忆历史时间、人物、事件,而是探索历史告诉我们的道理。三是言传身教,家长的示范作用对孩子成长客观条件,要为孩子创造好的家庭成长环境,目前世界公认的培养孩子三大习惯:健身运动的习惯、刻苦学习的习惯、良好生活的习惯。最后社区书记向在座的青少年提出了三点希望:立志、远大理想、好的习惯,拥有将终身受益。

  通过此次教育大讲堂,让青少年深刻了解到家风对于整个社会以及家庭的重要性,青少年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将父母所给予的爱转化为正能量,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人生态度,时刻怀抱感恩的心,将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前途紧密相连。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