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118个停车位!春节前将投入使用,看看在你家附近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9

绿植成荫,花草芬芳 

在万物萧条的冬日里 

迎宾大道南侧的街心花园 

却依然鲜花绽放 

作为城市主要交通路口 

西客站与迎宾大道交界十字路口 

车流量川流不息 

这里小区、市场、车站密集 

... ... 

  为了缓解城市停车难题,提升城市品质形象,迎宾大道南侧新建园林绿荫式停车场,既满足停车的功能需求,同时提供树木遮荫,具备园林绿化特征。该停车场预计春节前投入使用。

  

与普通的简易划线停车位不同,迎宾大道南侧绿荫式停车场环境优美,绿植葱翠,停车设施完善,标示清晰,令人耳目一新。停车位由草砖铺设,四周景观绿植围绕,提升停车场整体形象与品位。绿荫式停车场与迎宾大道街心花园紧密相连,形成一道亮丽的园林风景线。

 

  迎宾大道南侧绿荫式停车场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13907.29平方米,绿地面积为11141.90平方米,绿化率80.12%,共设计停车位118个,是具有功能性的公共绿地场所。

 

  项目建设方景德镇市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吴永顺介绍,停车场建设在充分研究现有周边道路平面分布后,从便捷、通畅等多个方面考虑,主要车行道路系统与组团绿地密切配合,道路采用彩色沥青材质,停车位采用植草砖和花岗岩结合的材质,使其功能明晰了然,将各大分区顺畅紧密联系在一起,在主要车道交汇处均设有绿地景观空间,体现了良好的景观性和引导性,形式多样化,并合理设置景观灯具,营造一个舒适、和谐的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绿荫式停车场不仅具有停车功能,同时连接迎宾大道街心花园,形成休闲广场。绿化部分植物配置以乡土树种为主,疏密适当,高低错落,形成一定的层次感。植物色彩丰富,主要以常绿树种作为“背景”,四季不同花色的花灌木进行搭配。

“目前,我市共有两座绿荫式停车后场,另一座位于瓷源路口,已于2018年建设完工。”

吴永顺表示,瓷源路绿荫式停车场规划用地面积9405.24平方米,绿化用地面积7524.20平方米,绿地率80%,可容纳机动车停车位78辆。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