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赶时间”不能成为交通违法的借口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8

  “你好,请靠边停车、熄火。你刚才驾驶车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在经过人行横道时,遇到有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未停车礼让。现依法对你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5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7月12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我市媒体单位,在朝阳路新桥路口开展“媒体+执法”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虽然天气十分恶劣,但市交警三大队曙光中队的交警如常在街面执勤。

外卖小哥赶时间闯红灯被罚

  据介绍,朝阳路作为市中心通往东市区的道路之一,朝阳路新桥路口就这条道路的主要交通枢纽,每日早晚高峰期车流量都非常大。专项整治行动正是早高峰的时刻,朝阳路新桥路口往来车辆络绎不绝,等待通行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行人有秩序地等候绿灯通行,但不时也有个别驾驶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和骑着电动车闯红灯的市民,被现场执勤交警给拦下。 

  “你好,刚刚你驾驶的车辆在经过斑马线时未礼让行人,现在我们依法对你进行处罚。”在朝阳路新桥路口,交警拦停一辆未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并进行处罚。在整治行动现场进行统计,一小时内,有10辆机动车因未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被交警拦停处罚。“对不起,刚才我太心急了,我以后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主动礼让斑马线。”对于处罚,大多数机动车驾驶人表示悔过,并保证在今后的行驶过程中,会主动遵守交通规则。但也有少部分机动车驾驶人有抵触情绪,自称是“某某某”,但交警执勤人员并没有理会“某某某”的身份,直接对其交通违法行为开具罚单。 

交警向女子讲述横穿马路的危险 

  9时30分左右,一名在车流中无视交通信号灯、不走人行横道、横穿马路的中年女子被交警拦下。面对交警的阻拦,女子表示自己赶时间,并多次反向走位试图逃避交警执法,最后,她被交警一番教育,举着小旗子站在路口当了10分钟交通志愿者。就在该女子被罚期间,又一个因为“赶时间”的外卖小哥被交警拦下。该外卖员驾驶电动车送外卖时无视交通信号灯行驶,起初遭到交警拦截时,他还与交警队员发生口角。经过一番教育后,外卖员主动承认了错误,并当场向交警队员道歉,虽然他道歉得很是诚恳,但依法处罚还是少不了的,希望这名外卖小哥能吸取教训,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外卖员。 

  该中队负责人李卫东表示:“我市开展礼让斑马线的交通整治行动有一段时间了,通过集中整治和宣传教育相结合,成效是很明显的,现在机动车驾驶员主动礼让斑马线意识有了显著提升,未来我们会持续进行整治行动,也希望市民朋友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