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暖新闻·江西2019]洪水肆虐中的逆行者!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5

  景德镇在线讯(查娜娜)7月12日至13日,浮梁县普降暴雨,大部分乡镇大暴雨,南部乡镇遭遇特大暴雨,截止13日14时,最大降雨量点为寿安镇山田坞雨量站,降雨量达到222.5mm,寿安镇朱溪雨量站211mm次之。

 

▲正在转移群众

  13日一早,记者赶赴寿安镇东一区社区,一夜间这里的水位已漫过腰身,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彭春梅告诉记者,早在昨天下午她和社区的党员干部们就一起转移了大部分社区群众,但是还有几户人家坚持不肯转移,因此今天一早发现水位不断在上涨,彭春梅就联系镇里干部,寻求皮艇帮助,转移剩下群众。

 

▲手推着皮艇行进

  由于大雨一直在下,居委会的党员干部董水平、宁范福和前来协助的柳家湾派出所所长郑国开顾不上穿上雨衣,就冒着倾盆大雨,淌着齐腰的水,手推着皮艇向被围困的群众走去。他们不仅承担着手推皮艇的任务,还要爬上楼,劝说居民,然后将他们一个一个背上皮艇。好在大家都很配合,来回水里淌了4趟,总算把大家都成功转移出来。在皮艇上,有群众就喊着,“郑所长,你待会儿上岸了赶紧去处理伤口,不然这样泡在水里会引起伤口感染的。”这时我们才知道,刚刚在帮助群众转移的时候,郑国开不小心撞到了膝盖,裤子破了一个很大的洞,膝盖也撞破了。但是即使这样,他也没有吭一声,继续在洪水里淌着,推着大家向路边走去。

▲将受灾村民背至安全地

  “多亏有你们来了,不然这雨一直下,家里也停电了,我们真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的来,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刚刚被转移出来的社区老人罗大娘一直握着董水平、宁范福和郑国开的手,看着他们整个人都被雨水和洪水浸湿,心疼地催着他们赶紧回家,洗洗被洪水浸泡过的身体。

  在与记者交谈时,董水平、宁范福和郑国开表示,共产党员就是在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冲锋在前,保护人民群众的人生财产安全是我们的使命担当,我们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安全。

  据了解,社区人员转移后被妥善安排在寿安镇仙槎学校,社区为他们提供了免费的盒饭、方便面、矿泉水,大家情绪稳定。(来源:浮梁发布)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