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突发暴雨群众被困 民警凌晨趟水救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9

  7月7日凌晨,我市突发暴雨,昌江公安分局西郊派出所民警主动作为,深入群众,在辖区内涝严重区域救助被困群众7人,涉水车辆3辆,提醒过往车辆百余辆,引导被困电动车、行人50余人。 

  当日下午5时许,记者采访到参与救援的西郊派出所副所长徐勇。由于当晚几乎通宵参与救援的原因,徐勇警官的状态显得有些疲惫,但他说的第一句话却让人很是触动。“这是职责所在,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这样朴实的一句话,说出了基层民警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信念。 

  徐勇告诉记者,7月6日晚上,他接到暴雨预警时便带领巡逻民警前往辖区多个低洼地带进行巡逻,并在巡逻中提醒辖区居民以及租户做好防涝工作。当晚11时许,在暴雨中,一辆在路上行驶车辆的雨刮器失灵停在路中间,徐勇发现情况后立刻协助驾驶员将车辆停靠路边,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7月7日凌晨1时30分左右,刚返回到所里的徐勇与民警等人再次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转警,在河西梅苑小区附近有一人遭遇内涝被困,急需救援。放下电话后,徐勇二话没说带领民警再次出警前往梅苑小区救援,当时梅苑低洼处的水深已经淹过徐勇的腰部,报警人站在围墙上,电动车早已经被水冲走。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救援行动,在专业救援队的帮助下,将报警人成功救出。之后,徐勇与两位民警分别在梅苑小区两个路口和昌南路口值守,劝离还要继续涉水进入严重内涝区域的人群,并提醒指挥过往车辆和行人一定要小心。直到凌晨3时许才收队回到所里,当时三人已经浑身湿透,也不知有多少是汗水,多少是雨水。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