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可爱萌娃交警”传递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8

   文明交通,从孩子抓起。为了让孩子们了解警营,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护能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新厂中队精心策划推出了“萌娃小交警”体验活动,以“文明交通”为主题道路执勤体验活动,为孩子们和市民群众送上了一道交通安全“大餐”,受到了社会各界群众的强势关注和高度赞扬。

 

   5月5日早晨,在景德镇市竟成小学,12位“萌娃交警”整齐列队,共同期待着此次活动的正式开始。在晨光的沐浴下,孩子们身着小警服,头戴小警帽,一张张稚嫩可爱的笑脸,洋溢着无法掩饰的喜悦,交警叔叔的热情鼓励,使孩子们对体验活动充满了热情。活动开始前,民警首先对12位“小交警”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岗前”培训,结合“路况”讲解车辆、行人的通过规则、交通法律法规、交通指挥手势、常见的不文明交通行为等内容,大家都听得特别认真。在交警叔叔的言传身教下,孩子们的指挥手势打得有模有样,参与积极性得到进一步提升,大家都想立即走上道路进行“实地演练”,协助交警叔叔劝导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阿姨,您为什么走快车道呀,您不知道大货车呼啸而过的危险性吗?交警叔叔说:生命只有一次,必须遵章守法行驶。我们也希望您今后不管遇到再急的事儿,也要注意自身安全,按照规定车道行驶。”经过两位“小交警”的温馨劝导,该女士很快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性和危险性,她惭愧的表示:“今后一定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孩子们天真的眼神,呆萌的语气,让过往的行人停住了急匆匆的脚步,大家纷纷走在斑马线上,投来赞许的目光。在一个小时的户外体验活动中,这些“萌娃小交警”始终精力充沛的向路人解释着 “安全第一”的出行理念,违法者也深感自己行为的错误,并承诺以后一定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位文明守法的好市民。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孩子们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体验了交警工作的艰辛,纷纷表示:“向交警叔叔学习!致敬!以后一定把交警叔叔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用在学习上”。同时他们的热情也感染着过往市民,收到群众的一致好评!许多群众及家长也表示创文明城市是我们市民应有的一份社会责任,争当文明市民,共建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新秩序,为景德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