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文明单位动态】“税就在身边”--景德镇税务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30

 

  为增强青少年税收法制观念,4月25日,景德镇市税务局在瑶里镇寺前小学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并举办了“减税降费——税就在身边”征文比赛。活动采用了多种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税法知识潜移默化地注入他们幼小的心田,让税法知识浸润童心。
 

 

 

 

  在税收知识小课堂上,运用了简单易懂的课件、生动形象的税法宣传动画片,告诉同学们什么是税、身边的税收、税的作用、如何做一个小小的税法宣传员,在课堂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发言,同时在现场发放政策汇编、学习笔记本和税法知识读本,让同学们在课后也能徜徉在税法知识当中。在授课的同时,税务干部用有奖问答的方式增进了与同学们的交流互动,也带动了同学们积极性,六年级的詹燕热情地说:“老师的问题我都回答的上来,我知道了什么是税,纳税是光荣的,我们都应该依法纳税、诚信纳税!”课后,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参加税法征文比赛,分享自己的税收故事。

 

  结束税法知识小课堂后,税务干部又带领6名“税法小宣传员”来到附近的农户家中,让同学们现学现用,发放了政策宣传资料,为将农户讲解税法小知识,传递依法纳税的意识,现场就当起了小小宣传员,一位参加完活动的吴小文同学高兴地说:“税就在我们身边,我要将今天的经历讲给爸爸妈妈听,当好一名合格的税法宣传员,长大后也要依法纳税!”

 

 

  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树立起纳税意识,还能让每位同学担起税法宣传的担子,将税法知识普及的到身边的各个角落,从而辐射到整个社会,将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带给千家万户。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