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新时代文明实践】小故事大情怀 昌江百姓宣讲团走进市委党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9

 

  4月18日上午,昌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员走进中共景德镇市委党校,举行2019“最美故事在身边”宣讲,扬善举、树典范、奏响昌江强音,为正在市委党校学习的县干班、乡干班的学员们和教职工送上一份“故事大餐”。开启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新征程。昌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程步才出席活动。 

 

 

  宣讲会上,沙涛、王饶洁、胡丹、史慧君等四位宣讲员依次上台,深情讲述了一个个“追梦、敬业、奉献、奋斗”的动人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瓷都少年奋力一跃,在湍急的河水中,将生的希望留给了别人……”沙涛以饱含真情的言语讲述少年英雄王奥斌下水救人的英勇事迹,仿佛把我们带回2018年5月19日那天、无情奔腾的江水吞噬了有情有义的小小英雄的那刻,现场聆听的人们,无不为之感动,泪水红了眼眶。 

 

  下岗职工老袁在遭遇为自己带来健康和充实生活的菜地,与蟠龙岗社区列为全市重点改造工程的冲突时,内心纠结却能在这关键时刻记起党员宣言、坚守党员品行。王饶洁分享这一舍小利为大利的普通共产党员的经历,引起在场党员干部们的共鸣。 

 

  借由音乐、图片、言语,史慧君声情并茂地将丽阳镇留守儿童刘雨娇的故事娓娓道来“文艺扶贫到丽阳,胜似父母在身旁。欢声笑语满山乡,留守儿童梦飞扬。”文艺扶贫帮助留守孩子走出精神贫困,听众们也为孩子的变化感到开心。 

 

  你可能不知道,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胡名辉,在为百姓调解的过程中,在背后也有着为人所不知的不易。胡丹真挚、温柔而有力的话语向我们诉说了这个故事。老胡不顾自身关节炎病情加重仍去浙江化解养殖场纠纷;照顾不幸身患肺癌的妻子时,依旧不放弃调解工作。会场上响起的一次又一次雷鸣般的掌声,都是为这位可爱可敬的和事佬敬业奉献精神的褒奖和赞扬。 

 

  宣讲时间不长,但带给现场听众的情感冲击却是持久的,小故事大情怀,讴歌新时代,为最美身边人点赞!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