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政协:机关志愿服务成为一种常态

作者:张巧欢 来源:景德镇市政协 发布时间:2019-04-11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18年度文明城市测评结果,景德镇市以总分87.22分的成绩位居江西省第二名,在全国113个地级市中位居第三十名,这是景德镇市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消息传来,和全市人民一样,景德镇市政协机关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也沉浸在喜悦中。
  近年来,景德镇市政协机关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依托政协独特优势,从丰富内容、创新载体着手,精心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和公益活动。

  2月1日,市政协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分成两队,一队前往市福利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与残障孤儿,送去牛奶、饼干等物资90多份;另一队前往景德镇高铁站,为春运旅客中提供必要的帮助;“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市政协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员深入挂点帮扶社区,将鲜花等礼物送到社区女干部的手中,与她们亲切地拉家常,详细了解她们的工作、生活及思想状况,鼓励她们要不忘为民初心本色,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始终认为志愿服务真的是一项特别光荣、特别有意义、特别有前途的事业。”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纷纷表示,“志愿服务工作绝不是简单的做好人好事,更需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寻找着力点,只有这样才能牢牢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

  去年4月起,市政协机关将志愿服务队员分为四组,每组由一名正县级领导带队,每两周根据市“双创双修”指挥部下发的文件要求,深入责任道路开展路长制巡查暨健步走活动,及时将巡查发现的问题向有关职能部门进行反映,有力地促进了“双创双修”工作的深入开展。
  “景德西大道靠黎明路口处发现占道停车现象;部分墙面电箱有小广告;路边的草皮,杂草丛生,部分施工路口泥土需要清洗....”市政协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总是服装齐整、步履矫健,在旗手的带领下,沿着瓷都大道到白鹭大桥路段开展路长巡查与文明劝导,成为河西一道亮丽风景。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一环,更是提升广大政协委员与机关干部社会责任感、密切干群联系与扩大政协工作影响力的有力抓手,应该成为一种常态。”景德镇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宋建明如是说。他表示,“接下来,市政协机关志愿服务队还将继续全力支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广大政协委员与机关干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自发性、能动性、积极性,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进一步展现政协工作新的面貌。”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