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珠山竟成镇樊家井村小额信贷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9

  “这个免息免担保的扶贫小额贷款太好了,申请下来后,可以帮助我继续做好陶瓷作坊。我要用好这笔钱,力争早日脱贫致富。”11月8日,珠山区竟成镇樊家井村贫困村民倪新龙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

  竟成镇樊家井村按照区委区政府脱贫工作要求,创新脱贫工作方法,把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实现脱贫致富作为根本任务,以扶贫小额贷款为重要抓手,通过资金支持和政策引导,充分发挥财政扶贫资金撬动信贷资金的杠杆作用,有效帮扶贫困户发展产业、启动生产、扩大自主创业,实现增收脱贫。

  “国家有这个扶贫小额贷款的政策,我们就要落实到位,帮助村民脱贫致富。”樊家井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扶贫小额信贷能够切实解决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难问题,在得知这一好政策后,立即做好了政策学习和宣传,使建档立卡贫困户知晓相关政策和程序,目前已有倪新龙、范镇龙等贫困户提交了申请,目前正在审核。

  据了解,扶贫小额贷款为5万元以下、三年期以内、免担保免抵押、同期基准利率放贷、到期还本的纯信用政府贴息银行贷款,无不良信用和不良行为记录、身体健康,年龄在18-65周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可办理,贷款主要用于发展家庭种养殖业、家庭简单加工业、家庭旅游业、农村电子商务业等生产经营项目,购置小型农机具,投资当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增收创收项目。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