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瓷都好人”推荐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3

                                                                                           盛有保

盛有保,男,41岁,初中文化,201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景德镇市昌江区荷塘乡杨湾村委会李家山小组村民,自2008年1月担任李家山村民小组组长至今。

2018年7月22日下午,盛有宝在下班回家途径礼城村“窑上”时,拾到一个钱包,钱包里有身份证、现金若干、银行卡数张。盛有宝当即联系当地村民,在大家的帮助下成功找到失主,并归还钱包及所有财物。失主石贤芳对盛有宝一直表达着感谢,还盛情邀请其共进晚餐,盛有宝委婉的拒绝了并说:“我也是普普通通的农民,农民的每一分钱都是血汗钱,得来不宜,更何况里面还有身份证和好几张银行卡?我也丢过钱包,我完全可以感受到你丢钱包时的心情,这只是我的举手之劳。”临走时,盛有保还不忘幽默地叮嘱石贤芳:“以后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哦,不一定每次都这么幸运哈!”

多年来,盛有保同志以诚实守信、热心公益事业、热情帮助他人等优良口碑享誉乡里。

盛有保同志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平时一贯诚实守信、热心帮助帮助他人的声誉在当地却非同凡响。2007年年底,正值村民小组长换届选举,因为答应帮助别人解决困难时总是热情周到地想方设法实现,从而以80%以上的赞成票当选李家山村小组组长,并且连任至今。

开始竞选村组长时,他曾郑重承诺过村民:我竞选村长的目的是想为村里多做些事,是想把村里的每一件事做好,我要把村里的事当成我自己的事来做好。果不其然,在当选李家山村民小组长后,大到村里的各项民生工程,小到帮村民换保险丝,他无不言出必行、行而有果。2010年7月15日,杨湾村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浑身湿透的他冒着随时都有山体滑坡的危险忙碌在抗洪抢险、转移群众的暴雨中,除了上门给村民送食物和饮用水时顺带给家人送点,整整两天,他都没有回家休息过。当时,他跟父母、妻儿、哥嫂、侄子侄女11口人共同居住在一套110平方米上世纪80年代土木结构的老房子里,泥石流灌进了他夫妻和两个孩子共同唯一拥有的那间房、那个简陋、狭小的家;也冲进了一道木板相隔的大哥的“家”。2天后村民们家家户户炊烟冉冉时,他才回家吃上一碗家里的热饭,在家里踏踏实实地睡了一觉。

在他担任李家山村小组的十多年间,对于困难村民帮助,他更是尽心尽力。比如:2016年,李家山患癌症晚期的特困户汪兰红女士因家境贫寒,她家的住宅因年代久远成了危房,没有了维修价值。当在党和政府殷切关怀地筹措到资金为她重建新居时,盛有保不辞辛苦地劳碌奔波了近3个月,终于终于让汪兰红住进了自己的新家。

一个人的高贵品格不光是“轰轰烈烈”的“大事”上能反映出来,当您看到他生活中的芝麻绿豆的小事的时候,您会觉得“诚实”这个词就是因他而诞生的。

盛有保的诚实善良义举不仅遍布在杨湾村,周围的十里八乡您会见到很多、很多为他竖起的大拇指;在他的感染、带动下,将会有更多的善良的人得到无数大拇指的称赞。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