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七项活动”助推网上精神文明创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4

  今年以来,为了加强和改进属地网络精神文明建设,唱响网上主旋律,营造清朗的网络生态,我市下发《2018年网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案》,精心组织七项活动,助推“双创双修”。
 

        围绕“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组织策划推出一系列图文、H5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文化作品,引导广大网民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开设“网络中国节”专题、微话题,组织开展线上线下联动活动,组织网络志愿者、网评员撰写专题网络评论文章。 一是开展“网络中国节”系列文化活动。

        办好双创双修曝光台、双创双修大家谈等系列专栏活动。充分发挥网络灵活互动优势,打出“整治+曝光+教育”的组合拳。鼓励网民参与“随手拍”活动,发现并曝光一批不文明行为的典型代表,为网民参与精神文明创建提供网络平台。 二是开展“双创双修”专题网上宣传活动。

        组织网民参与“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开设“全民阅读·晒好书”专栏,鼓励引导广大网民在微博、微信等互动平台推荐优质读物,交流发布心得体会;谋划开展“全民阅读·爱心捐书”活动,组织号召网络志愿者积极参与爱心捐书公益活动。   三是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四是开展网络文明“三进”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互联网部门工作人员、专家学者、互联网从业人员、网络文明志愿者等在基层一线派发《景德镇市文明上网倡议书》,围绕“文明上网”,开展现场宣讲、现场展示等各类活动,倡导和号召广大网民规范上网行为,共同营造绿色文明上网环境,切实推动网络文明“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 

        组织市内重点互联网企业、互联网平台发挥网络平台优势,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开展各具特色的网络公益活动。重点聚焦留守儿童、留守老人、贫困低保户等社会弱势群体,通过互联网汇聚爱心,形成辐射效应,吸引更多人参与到网络文明公益活动中来,让公益精神弥漫网络空间。 五是开展网络文明公益活动。

        六是开展文明网站创建活动。组织新闻媒体、政务网站、主要商业网站在网站主页显著位置登载网上精神文明公益广告横幅,开设专区、专题,做好网上精神文明宣传。结合2018“清朗”专项行动、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网络内容管理工作,对全市属地网站尤其是政务网站、重点商业网站的文明创建工作情况进行督导。鼓励全市重点互联网企业签订文明办网倡议书,规范网站平台内容信息管理。评选和打造一批深化文明办网、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的文明网站典型。 

       七是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深入宣传国家网络安全顶层设计、法规制度、技术创新、标准规范、人才培养、宣传教育、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编写发放解读和宣传普及材料,推动媒体、企业、社会团体广泛开展普及工作;通过展览、讲座等多种形式,以及报刊、电台、电视台、网站等传播渠道,发动全民广泛参与,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提升全社会网上精神文明水平。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