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你的电动车摩托车上还在加装遮阳伞吗?交警见一把,就会拆一把

作者:黄国胜 徐健华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4-13

 

 

        4月12日,随着新一轮降雨的来临,一些电动车、摩托车又悄悄地撑起了遮阳伞,雨伞可以遮风挡雨,但是它加装在电动车、摩托车上,危险可就来了。

        驾驶摩托车、电动车出行下雨怕淋着,出太阳怕晒着,所以个别驾驶人会在自己的爱车上加装一把伞。然而,在电动车、摩托车上擅自加装遮阳伞不仅属于违法行为,还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下雨天本来就会影响交通参与者的视线,伴随着风雨,加装的伞具会改变电动车、摩托车的风阻,使得电动车、摩托车更加难以操控,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伞柄就可能变成一把夺命刀,给驾驶人带来二次伤害。针对电动车、摩托车加装遮阳伞违法行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石狮埠中队在雨天执勤中,在辖区珠山中路各交通岗点加强对电动车、摩托车加装遮阳伞的整治力度。

        在整治行动中,中队执勤民警克服阴雨天气的不利影响,加大巡逻整治力度,对执勤中发现的电动车、摩托车非法加装遮阳伞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劝导驾驶人主动拆除遮阳伞,对拒不拆除的违法驾驶人,采取强制拆除措施,以确保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在12日早上的行动中,石狮埠中队劝导各类交通违法百余起,拆除电动车、摩托车遮阳伞30余把。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