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交警鱼山中队严查车辆超载超员

作者:何俊亮 胡宇浩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3-29

        3月27日上午10时,在市交警支队的统一部署下,二大队鱼山中队在206国道针对货车超载、客车超员的“双超”行为集中开展了一次专项整治。

        行动中,民警查处一起车牌为赣H90XXX景德镇至万年的客运车辆超员已达20%的违法行为,之后又查处一起车牌为赣H的五菱宏光面包车超员20%的违法行为。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对违法驾驶人进行处罚,并立即与其所在的客运企业相关安全负责人联系,下达《整改通知书》。民警在现场对违法驾驶人进行处罚的同时,还注重“以案说法”,让他们深切认识到超载、超员违法行为可能会带来的严重后果。

        货车超载,容易使货车在遇有转弯半径小或颠簸路面时造成车辆倾覆,并且会因惯性过大从而降低刹车效果,极易引发严重的道路交通事故;客车超员则会因为乘客过多,使客运车辆因超重而造成车胎爆裂,也可能在紧急情况发生时车辆失去控制,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恶性事故。

        交警呼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要从自身做起,树立起“文明出行、平安出行”的良好交通安全意识,拒绝超载超员,警民携手,共创平安。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