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珠山区卫生和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查处一件非法医疗美容案件

作者:徐悦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3-21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因为爱漂亮而美容导致出现后遗症等事故的案例也不在少数,这不,珠山区卫生和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近期查处了一件非法医疗美容案件。

        今年2月2日,40多岁的周女士来到珠山区卫生和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投诉,称2018年1月18日,经朋友介绍在我市一家生活美容馆进行了注射眼部去皱针,价值3000多元。在注射去皱针几天后,她的眼睛逐渐出现复视现象,视力迅速变差,导致无法工作和正常生活。周女士怀疑,眼睛出现视力问题与自己在美容馆注射了眼部去皱针有关,希望执法局对此美容馆进行查处。周女士提供了自己当时注射眼部去皱针的视频和交付去皱针款项的交易图片。

        在了解情况后,2月4日,珠山区卫生和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工作人员来到了周女士注射眼部去皱针的美容馆。经过执法人员的现场搜查,在美容馆内发现了手术衣,注射空针、消毒酒精等相关物品。针对给周女士注射眼部去皱针的美容师,经查,其本人没有任何医生资质和从事医疗工作的证明,属于无证行医行为。

        根据周女士所提供的证据以及现场查处情况,珠山区卫生和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认定该案件为非法医疗美容案件。现场没收了美容馆相关医疗美容器械,责令其立即停止非法美容相关诊疗行为,并进行行政处罚罚款现金6000多元。

        “根据市民投诉和现场专项搜查,发现我市有不少美容馆都存在私下从事医疗美容行为。这种无证、非法行为对人体伤害极大,同时也给健康社会发展带来影响。”珠山区卫生和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张军红表示,如果市民发现身边有类似从事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可立即拨打珠山区卫生和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投诉电话0798-8529928进行投诉。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