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交警石狮埠中队加强非机动车管理

作者:黄国胜 徐健华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3-13

交警加强电动车的管理

        根据景德镇市“双创双修”工作开展的有关要求,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石狮埠中队在辖区珠山中路范围内,积极开展非机动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推动珠山中路“双创双修”进程。

        3月12日,石狮埠中队组织民警在珠山中路各主要交通岗点设立查缉点,开启整治模式,重点对非机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走机动车道、不按规定登记上牌、非法加装遮阳伞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整治中,坚持有违必查、有违必纠、有违必处的宗旨。针对个别非机动车驾驶人没有经过系统地培训,对交通法律法规不熟悉,缺乏对法律法规的敬畏和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执勤民警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规范、文明执法,为了确保整治取得实效,整治过程中,民警还向非机动车驾驶人广泛宣传交通法规,告知非机动车驾驶人驾驶非机动车要注意的安全事项,驾驶非机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非法加装遮阳伞等违法行为易发事故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非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整治行动中,中队民警依照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讲究方式方法,规范执法行为,对积极配合工作、有轻微违法行为的行人快速纠正宣传教育放行;对有轻微违法行为非机动车驾驶人进行教育,予以现场纠正和教育警告,对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逆向行驶、 等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一律依法进行处罚。通过非机动车为重点的整治工作措施的落实,逐步促使交通参与者自觉的参与到文明交通行动的中去,引领我市“双创双修”工作顺利开展。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