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首个乡镇城管执法中队在新枫街道成立

作者:陈伦杰 许荣崽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1-11

 

        1月8日下午,在前期充分酝酿筹备下,昌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新枫街道中队正式成立,63名城管执法中队全体队员参加了成立大会。据悉,这是我市成立的首个乡镇城管执法中队。

        这次街道城管执法中队成立的核心是“重心下移”“ 综合执法”,就是区城管局向辖区内的街道办事处和乡镇派出执法中队,由区城管执法局和街道办事处或乡镇双重管理,把执法力量充实到一线,调动起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及时发现、及时遏制违法违章行为的发生。像整治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流动摊点等这样的日常城市管理工作交给基层中队及网格,区城管执法局除了统一协调、调度执法力量,组织全区的综合执法外,更多的工作将是考核、督导,保证执法件件有结果。

        “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驻扎在街道社区,巡访在市场路面,是最基层的网格,目的是打破出店经营、流动摊点、无证‘两违’的‘铁桶阵’。”昌江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如是说。

        首个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的成立,将推动昌江区城市环境管理由单打独斗向齐抓共管转变,由突击整治向长效管理转变,标志着该区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进入一个全新阶段。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