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做公益 促双创”公益宣讲走进小港嘴小学

作者:罗虹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2-04

        12月1日下午,一场主题为“当一名《瓷都晚报》小记者,和大记者快乐做公益、促双创”的公益宣讲在小港嘴小学多媒体教室举行。本报记者、市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徐国凤告诉该校的同学们,《瓷都晚报》小记者不仅能采访写新闻稿,还能快乐做公益,争做文明小卫士,为我市“双创”工作出一份力。

        “什么公益?”“什么是双创?”“小记者该怎么去做公益”……在讲座中,作为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的徐国凤,围绕“做公益”的话题,并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内容,向在场的同学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爱心故事,让他们知道,原来在这个社会上,有那么多和自己一般大的孩子有着诸多的不幸遭遇,原来还有那么多的好心人在为他们筹集善款,帮助他们度过难关。而更重要的是,让大家知道了,作为一名小记者,同样可以加入到好心人的队列当中,哪怕是捐一本书或一件旧衣物,都是善举。特别是当前我市正在大力推动“双创双修”工作,作为一名《瓷都晚报》小记者,大家更应注重自身文明素质的培养,通过争做一名文明小卫士,为“双创”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宣讲中,徐国凤除了教大家如何做公益,还讲述了“报纸诞生记”,向大家传授相关报纸出版知识,通过互动式的问答,让小记者们知道了原来出一张报纸是这么的不容易。而接下来的团建游戏,则更锻炼了小记者们团结协作的能力。

        通过此次宣讲,小记者们收获了快乐,更懂得了其实做公益并不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在当天的活动写出来,让更多人了解做公益,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双创”,参与“双创”。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