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九景衢铁路景德镇段通信系统联调联试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王燕 洪晶晶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0-17

 

        日前,在九景衢铁路项目部的邀请下,景德镇市无线电管理局派出技术骨干远赴九江进站上车,随车开展了12小时不间断测试,保障了GSM-R通信系统测试的顺利进行。

        联调联试当天,景德镇市无线电管理局开展了一系列测试工作,监测铁路沿线GSM-R专用频率使用情况,掌握该频段内主控信道及景德镇境内沿线各基站主要使用频点。测试GSM-R基站信号覆盖情况。在基站正常工作情况下,测试基站最大及最小电平值,分析基站覆盖范围,观察动车正常运行及停止时该频段底噪变化情况。在关闭九景衢铁路沿线景德镇辖区内所有GSM-R基站情况下,测试该频段是否有信号,判定该频段是否被违规占用。开展电磁环境测试,掌握第一手频谱资料,积累铁路沿线频谱监测数据,为今后干扰排查奠定基础。下一步,景德镇无管局将认真分析联调联试测试数据,协调相关部门及各通信运营商,积极解决GSM-R频率被占用、存在杂散信号和底噪超标等可能出现的问题,以确保九景衢铁路正常投入运营做出努力。

        据悉,测试当日,九景衢铁路试跑了第一趟旅客列车,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待联调联试工作结束后,该铁路将进行试运行,并于年底前正式开通运营。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