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统筹打好“双创双修”组合拳 努力实现城市发展

作者:叶明婧 张志军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0-16

       景德镇市被列入全国第二批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的试点城市和江西省省级设计城市试点城市,今年第四季度还将在我市召开全省“城市双修”试点工作现场会。日前,市委、市政府又相继在全市召开了“双创双修”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市动员大会。市城市规划局作为全市“双创双修”,尤其是“双修”工作的牵头部门,努力绘就打造“聚焦一个目标、强化四个导向,着力塑形铸魂”的城市发展蓝图。

       聚焦一个目标、切实提高站位。市城市规划局主动与“双创双修”对标对表,紧紧围绕全市“一带两城十大行动”这一中心任务,厘清“制定一个总体方案、开展两个评估、编制三大专项规划、实施六大行动计划”的“城市双修”试点工作思路,统筹打好“双修”与“双创”一加一等于二的“组合拳”,使之互促互进、相得益彰,聚焦确保“城市双修”试点工作顺利通过国家验收、省级“城市设计”省级验收,实现景德镇市由“塑形”向“铸魂”的跨越升级。

       强化四个导向、着力塑形铸魂,强化规划导向科学引领,着力抓好顶层设计。聘请委托业内顶级知名的规划编制团队组成联合体,高品位编制“城市双修”以及“城市设计”试点规划。并争取省住建厅支持派驻我市专家提供技术指导服务。着力精心编制规划,坚持以城市总体规划为依托,在前期调研评估的基础上,科学编制城市生态修复、城市功能修补、城市设计及风貌控制三大专项规划。在实施过程中,坚持刚性处置,建立长效监管和处罚机制,凸显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强化问题导向、彰显特色,以现有的存在问题开展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提升瓷都特色,逐步破解现有的“城市病”,弥补城市发展短板,彰显千年文化底蕴和良好生态特色。

       强化民生导向、造福于民,认真谋划重点项目,以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品位、推进产城融合、管控节约资金的理念,谋划“城市双修”及“城市双创”以及“城市设计”的重点项目。以昌江百里风光带、老城保护、新城建设为主线,显山露水、修旧如旧、创新如新,难忘乡愁,让老百姓在“五大”发展理念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强化行动导向、共识共为,在“城市双修”和“城市双创”中主动服务、担当实干、先行先试,创造出富有瓷都特色的“城市双修”“城市双创”“城市设计”的经验。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