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古城村:安居乐业新气象

作者:洪晶晶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9-21

        城乡环境大整治不仅让城市环境焕然一新,也让乡村环境变了模样。9月19日,在吕蒙乡古城村舒家庄安置新村,记者发现,这里道路干净整洁,两旁的树木郁郁葱葱,沿着新村的主干道往里走,旁边一排排崭新的路灯,右面的文化墙上内容丰富多样,有创卫宣传、村规民约、环境整治漫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等。村内处处是安居乐业的新气象。

        今年以来,古城村委会以舒家庄安置新村为环境整治示范点,带动全村环境整治整体推动,13个村小组如火如荼地开展,取得良好效果。古城村与吕蒙乡机关部分干部、基干民兵在古城村亭子下、古城路配合开展了“万吨垃圾大会战、吕蒙在行动”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吹响了该村城乡环境大整治的冲锋号角。对全村范围内的垃圾死角进行了清理,清理垃圾千余吨,清理杂草长度约8公里,清理水渠淤泥500余吨,动用挖机台班时间达200多小时。

        为配合此次城乡环境大整治活动的开展,全村13个自然村安装了天然气,舒家庄新村、虾乐坑小组、蛇龙里小组由村委会免费安装。上半年,已经完成了新建、吕蒙、亭子下、张家坞4个村小组的天然气安装。为打造强有力的治安环境,古城村为13个自然村打造“天网”工程,目前在舒家庄、仓下龙等6个村小组展开。在环境整治中,该村在梧桐大道白果树段、瓷都大道旁、昌江区供电局等路段,栽种毛竹近300米。同时,硬化道路近10公里。还对村委会办公环境进行了整治,新建设了宣传栏,对院内进行了绿化,对村委会办公楼内进行了粉刷,更换了破旧办公桌椅,窗帘统一更新。

        同时,对古城农贸市场内的厕所进行了改建,新的农贸市场建设手续正在办理之中。为进一步加大对舒家庄新村的环境整治力度。对新村进行了绿化补栽和门牌坊建设,建立了环境整治宣传栏和文化墙。在新村门前建设了村民文化休闲广场和停车场;免费为120户村民统一购置了棚瓦,拆除了蓝瓦。对4户低保户、困难户的外墙进行了粉刷和墙外砖装饰。

        在环境整治中,古城村委会还积极配合高新区,对古城路、梧桐大道五院的路段进行环境集中整治。对两旁的简易棚、低矮房进行拆除,开展绿化亮化工程建设。在古城路、梧桐大道草皮绿化面积达50余亩,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如今,古城村面貌焕然一新。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