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新平路:魅力门户不负其名

作者:涂伟明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9-21

新平路换了摸样,更绿更美了

        新平,源于东晋,是景德镇最早的名称。昌江区西郊街道有一条新平路,与“新平”同名,是千年瓷都景德镇的“门户”。在今年城乡环境大整治中,作为昌江区着力打造的亮点工程,新平路如今焕然一新,魅力显现,不负其名。

        新平路周边环境整治工程设计面积约为6.35公顷,今年5月启动,8月完工。

        新平路重点打造了沿路景观带,新建了三个停车场(含一个生态停车场)、绿化带、桥梁彩化、山体覆绿、坡地小景、绿岛广场、三角休闲绿地、休憩节点等,为市民提供了更多的休闲娱乐选择,也营造出自然、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道路改造也是新平路周边环境整治工程的重点,改造后新增非机动车道13314平方米,增设人行道1581平方米,新建路牙3005米以及水电21108平方米。侧分带也进行了改造,混凝土路面,栽植了多棵树木花卉,成为一道绿色的风景线。

        新平路沿路原有一个非法经营的大型沙场,污染城市环境,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整治中,昌江区重拳出击,组织公安、城管、交警、街道组成联合工作组,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将沙场依法取缔。如今,这里已经成为公共绿地,居民生活休闲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新平路是瓷都“门户”的一部分,未来将作为重点街区打造,届时浓郁的绿色和瓷文化氛围,必将为来景的八方贵宾留下美好的记忆。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