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打“本地防水补漏”招牌,实为“移动工作室” 面包车改“房车”被交警查获

作者:黄培明 梁星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6-14

        面包车打上“本地防水补漏”广告牌,摇身变成“移动工作室”,一辆小小的七座面包车,车厢内居然没有一个座位,取而代之的却是简易木板床、厨具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看上去应该就是一辆名符其实的“房车”。近期,景德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石岭中队查获1辆面包车私改车型,变身“房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下午16时许,石岭中队组织警力在昌南路口开展道路交通严重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时,发现1辆面包车从昌南大道往一心桥方向行驶,面包车顶部悬挂印有“本地防水补漏”几个大字,车辆的所有车窗都贴着“防水补漏”的贴纸,在外面完全看不到车内是什么情况,执勤民警立即上前将该车拦停,并对其例行检查。当要求驾驶人打开车厢时,现场民警被车内的环境惊呆了,该辆面包车内不是放着乘客乘坐的座椅,而是一些日常家庭所需的生活用品,床、折叠椅、厨具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酷似“房车”。经查,驾驶人陆某交待,他们是安徽人,日常以帮人修理房屋漏水为生,由于平日都是一家人出门,做生意没有固定场所,只能是开着车子到处溜达找生意,且这门生意赚钱少,住不起宾馆,一家老小的生活、吃住都在车上进行,迫于无奈才把面包车改成“房车”以便生活方便。

       民警立即对其和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向他们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考虑到他们生活的不易,民警在责令其在限期内恢复车辆原貌外,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给予下限处罚。此次整治行动,石岭中队共开具现场简易程序18张。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