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市园林局开始为全市绿化“加餐”

作者:李剑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3-16

        “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其实城市绿化也是如此。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绿化环境整体形象,保障全市绿化苗木的良好生长,市园林管理局从本月12日开始对全市的绿化带、绿地及人民公园的绿化苗木进行春季施肥。

        此次施肥所用肥料为尿素和氮磷钾复合肥(白色和粉红色颗粒),为保障施肥效果的进一步提高,园林局在施肥前对所要施肥的绿化带及绿地全部都进行了修剪、垃圾杂草的清除以及适当的根部土壤翻松,并严格按照雨前施肥的要求进行施肥。

        截至发稿时,已完成景德大道、南河风光带、迎宾路、东二路、瓷都大道右侧、人民公园、为宇路街心花园等地段近25万平方的绿化施肥,施洒化肥16吨。由于受天气的影响,预计整个施肥工作将在本月底结束。同时,市园林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由于小部分化肥被苗木枝叶挡住雨水,溶解较慢,因此请不要好奇去捡拾,更不要让小孩和宠物误食,以免发生意外。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