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鱼山枢纽闸阀门将更新改造

作者:黄迪辉 程纪品 许晓敏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2-22

鱼山枢纽闸阀门将更新改造

        鱼山枢纽闸阀门更新改造项目专家评审会近日在我市召开。昨日上午,记者驱车近一个小时前往鱼山枢纽实地探访。

        鱼山枢纽是景德镇昌江渠化工程的第一个枢纽,位于鱼山上游,距景德镇19公里,下游距凰岗枢纽19公里,是一座以航运为主,兼有发电等综合效能的枢纽。鱼山枢纽于1983年8月动工,1987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至今,船闸按Ⅴ级航道通航三百吨驳船队设计,年通过能力176万吨。

        昨天雾蒙蒙的雨中,近看横跨昌江的鱼山枢纽,能感受到整个枢纽的气势,同时也显出一股时代感。整个枢纽框架方方正正,下方是闸门,上面通路,昨日记者到现场时,闸门已经放下了。

        这次评审过程中,与会人员及专家实地查勘了鱼山枢纽闸阀门,对已经老化腐蚀的泄水闸和相关设备进行了仔细察看。与会者认为,更新改造项目实施后基本上能解决鱼山枢纽泄水闸阀门因老化腐蚀、局部变形,存在较严重的安全隐患的问题。

        此次更新改造工程初步概算总投资979.08万元,施工总工期为二年,工程完成后,将进一步提高枢纽安全运行和防洪渡汛能力。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