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西河水系综合治理稳步推进

作者:许晓敏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2-04

西河水系综合治理效果图

施工现场

        备受景德镇市各界人士关注的西河水系综合治理项目进展如何?能不能达到预期目标?答案是肯定的。昨日,记者再次来到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的是一番新面貌。

        “山是城市的脊梁,水是城市的血脉。要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享有天蓝、地绿、水净的生态家园。”2015年12月18日,在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上,市委书记钟志生的话掷地有声。如今,西河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如火如荼地建设,正是这句话的生动实践。

        昌南拓展区主要领导和施工团队高度重视这一项目建设,加班加点,起早摸黑,克服各种困难,全面推进项目施工进度。在今年瓷博会期间,项目初步试水,曾显现一片美丽的湖面,让过往的市民纷纷叫好。

        据该项目业主方代表介绍,为了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的湖景,把最好的空间留给市民,湖面由原来规划的600亩扩至1000亩。目前项目建设正进入第二阶段,工程共完成混凝土浇筑1.9万立方米,剩余混凝土浇筑约6000立方米;翻板闸15扇闸门安装完成,冲砂闸1扇闸门安装完成,现正进行翻板闸闸门液压油缸安装;湖区疏挖计划完成约190万立方米,现已完成约110万立方米,剩余约80万立方米,完成率57.8%。项目正稳步推进,可以达到预期目标。

        西河水系综合治理项目所在的昌江流域是暴雨区,洪水期峰高量大,而河床窄深,水位陡涨陡落,水位落差大,对景德镇城区防洪堤抵御标准要求高,对城区“一江两岸”城市规划发展形成一定影响。通过该项目建设,工程区上游疏挖形成新的湖面,既达到了退堤还水的目的,又满足景观用水需求,对城市景观、生态建设及发展旅游将起到巨大的作用,具有较大的生态效益、旅游效益和经济效益。

        值得一提的是,湖边还将建设景德镇城市LOGO,即“CHINA?景德镇”,它将与湖面形成倒影,不论远看还是近看,都将给人极大的视觉冲击,也将成为景德镇的一个新地标。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