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人民公园进行深化改造 预计8月底基本完工

作者:徐悦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8-18

翻新后的五凤阁明亮大气

   走进人民公园,干净整洁的环境,生机勃勃的绿化,宽敞舒适的步道,简洁清晰的方向牌,一改以前脏乱差的形象。这些明显的变化,都是因为今年3月20日开始的人民公园改造。

   昨日上午,记者探访了改造后的人民公园,了解人民公园改造后将有哪些亮点?

亮点一:

完善片区功能 保留两个儿童娱乐区

   人民公园目前现状分区分布散乱,儿童游乐设施遍布全园,动、静区划分不明确,此次改造需要对全园框架进行重新梳理,合理规划公园道路交通系统,梳理公园整体的功能分区。

   据人民公园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民公园内部有不少娱乐设施,在功能区域上保留了两个儿童娱乐区,针对儿童设施器械进行整改,拆除了游乐设施3处,改造了3个,要求儿童娱乐设施的操作台进行翻新整改,既起到美观整洁的作用,也提升儿童娱乐设施的安全性。

  此外,在人民公园整体的功能布局中,还完善了休憩中心广场的布局。走进人民公园,大型宽阔的圆形广场映入眼帘,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们在广场上嬉闹玩耍。公园也结合自身特点,特别加强了动物园、表演台、健身场地、游船码头、望江亭广场的片区功能,让游客和市民们能够更加明确人民公园的布局。

亮点二:

打造望江亭广场,形成开放式北大门

  人民公园人行出口较多,车行出入口只有一个,不利于管理和使用,需要结合梳理后的道路系统重新布置公园出入口,形成合理的公园总体交通系统。在此次改造设计中,值得一提的是,人民公园现有正大门(西门)和老门(南门),将在改造后在西河桥头位置,打造望江亭广场,形成开放式的北大门。

  望江亭山体前原有临街建筑,对景观影响较大,改造拆迁临街建筑,设计开敞广场空间,采用曲线设计配合望江亭山体放坡,使人工与自然融为一体。山前放置自然景石组合,增加景观亮点。山体南侧为公园停车场,因此在广场南侧设置车行出入口,满足公园内部的行车需求。

   目前,拆迁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整体工程预计在八月底基本完工。

亮点三:

新增绿化面积,提升公园景致

   此次改造设计中,整体绿化景致的提升也是一大亮点工作。人民公园现状道路没有规划车行路,因此现有铺装被压得破损严重,改造方案明确了道路分级系统,其中车行路统一采用沥青铺装,其他人行步道铺装效果较好的均保留现状并修补破损部分。

  公园大部分广场铺装原花岗岩碎拼部分铺装效果较差,更换为整形铺装。其他增加的景观节点铺装以透水混凝土砖为主,强调生态效益。人民公园现状指示牌、垃圾桶配置不完善,根据场地整体布置这两种设施小品。公园内的现状坐凳数量较多,保留样式较好的坐凳,对其他陈旧破损较为严重的坐凳进行更新和修缮。

   此外,在路灯方面,按道路分级在道路两侧设置高杆灯、草坪灯。广场及停留空间设置景观灯柱、投射灯。水步道结合建筑及栏杆设置LED灯,改善沿河夜景效果。

   据了解,此次人民公园整体改造,新增绿化面积超过30000平方米,草坪铺设约17000平方米,麦冬草种植2000平方米,栽植花灌木200余株,小苗木20000余棵。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