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新厂街道昌江广场社区联合蓝天救援队开展溺水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5

  正值暑期游泳高峰期,也是学生发生溺水事故高发时期,所以学习好相关的溺水安全知识是相当重要的,7月19日上午,昌江广场社区联合小太阳幼儿园在社区会议室开展“珍爱生命,安全第一”防溺水知识讲座、特别邀请经验丰富的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用生动的事例引入讲座,让学生们体会到溺水事故为个人、为家庭带来的惨痛教训,教育学生,小朋友远离沟、塘、河渠,珍爱生命。然后,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讲解了落水后如何自救和救援,并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魅力十足的演练使同学们在快乐的气氛中学到抢救的技能,填补了学生在防溺水方面求救、互救、自救等方面的不足,同时学生游泳时要牢记安全事项,避免事故的发生。

     1.不要单独或擅自与同学去游泳,要和大人结伴同行;

    2.不要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工作人员的水域游泳,不要自行下水盲目救援,落水后应该大声呼救;严禁手拉手救援,要寻求大人的帮助;

    3.拨打110 、119求救电话,利用身边简单的工具(例如:绳子、可乐瓶等)进行施救.

通过演示、播放视频等宣传教育,让我们行动起来,珍重生命,预防溺水,杜绝悲剧的发生。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